close

陽光番外篇~~夕陽 晚霞 與 海



有件事我不得不說,來到鄉下開始生活,才知道什麼叫做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不過別誤會了,並不是說這邊的生活一到了太陽下山就結束了,其實還大有搞頭~~只是說和在都市差別很大罷了.不過說實在的生活的確受到太陽的影響很大.陽光實在是澎湖生活上影響極大的因素,夏天的艷陽讓人又愛又恨.沒有這樣的艷陽,就顯不出海的美麗與透藍,沒有這樣的艷陽,就顯不出沙灘的柔白和玄武岩柱的黑壯.可這樣的艷陽也能讓你一個上午就脫皮,更能讓你一個假期回去和朋友見面就猜得到你從澎湖回來.也因此澎湖婦女同胞的斗笠和面巾包的比任何地方都紮實.

如果你像我一樣是個愛游泳的人,你在七美會驚訝的發現婦女同胞們特殊的泳裝秀.大約沒多少地方的人游泳時是穿長袖長褲,外加臉上包的只剩眼睛,然後再帶上帽子這樣游泳的吧~~!!海女~~這是我的第一個想法..不同的是..海女不戴帽子.可是到了冬天,你會開始懷念起陽光,惹人厭的東北季風總是吹個不停,厚重的雲層彷彿永遠不會散開.來到澎湖反而變白,這是每年冬天都會經歷的過程.

不過今天我不是要講陽光啦~~!!我只是突然想到,發發牢騷罷了~~!!今天要聊的其實是夕陽和晚霞,說真的,在七美看了太多美麗的夕陽和晚霞.不過很可惜的是,真正拍起來的並不多,之前提到的許老闆,他可就珍藏許多的夕陽晚霞照.不過,至少我也是見著了一些美到么壽的夕陽和晚霞.最最讓我驚訝和覺得惋惜的有兩個沒帶相機時遇到的晚霞.

1.某天我看到了傳說中的"綠光",據法國電影"綠光"的說法,看到綠光是會讓人幸福的.綠光=幸福這是在歐洲傳之以久的說法.在電影中說:紅橙黃綠藍靛紫都在陽光之中,在夕陽時照道理講是都可以見到的.不過因為波長的關係通常是見不到的,不過在太陽接近消失時最後一道光芒是綠光.有個朋友跟我說必須在"空氣乾淨,天氣好,運氣好"的情況下才見得到.而我就見到了..雖然只有一次,雖然只有短短不到半分鐘,但是那明顯的綠是我之前經驗中從沒見過的.在天空中明顯的排出紅橙黃綠藍靛紫依序的色光,彷彿彩虹一般.但是,那是晚霞....是滿天的晚霞.我不知道見到綠光會不會帶來幸福,但是當我見到的那一刻,我覺得...這就是幸福了.

2.某天...我見到了紫色的晚霞.大家仔細回想,晚霞是啥顏色??通常是紅,橙,黃...最多是血紅..但是紫色呢??有的,平常也見得到在晚霞邊緣有紫色的雲.但是,滿天都是紫色的晚霞呢??我見過一次,但是一樣沒拍到,不過我在許老闆的相簿中有見過.那種滿天深深淺淺的紫,大約只有色溫照中才見得到了,我從沒想到會見到在風景名信片中才會出現的紫色晚霞...經過這兩件事,我從此變成隨身攜帶相機的人了.我怎麼能在錯失任何一次的奇特經歷呢~~!!

說實在的,這一個專題我能拿出來的相片很不滿意,因為實在是一點都表現不出我所見到的十分之一.那種美和壯麗是必須現場才能感受的,在和台灣的夕陽相比下唯有墾丁關山的夕陽各擅勝場,但是比起晚霞,只有高山陵線上的晚霞能勝過了.但是又有多少人有機會在高山的陵線上看夕陽呢?? 

七美沙溝海域前方是七星寶龍塔後方是吳府宮

同樣是七美沙溝海域



一樣是七美沙溝海域


同樣的地方就不多說了這是七美夏天常見的蛋黃夕陽


蛋黃夕陽特寫


在沙溝海域拍的晚霞雲層比較厚時的晚霞


在七美雙湖國小附近拍的晚霞


在七美國小校園內拍到的晚霞


在南滬港內拍的晚霞


在望夫石附近拍的夕陽


在大灣附近拍的晚霞夕陽


在大灣附近拍的夕陽裁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