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七月初 澎湖本島之旅 DAY 2 花菜干食記

Photobucket

第二天的整個白天是個空白...因為我工作去了...工作內容在這邊就不多說了...當天晚上

..就和一些朋友去聚餐..本來說是要去百事多麗..那是一家新開的飯店..內設的港式飲茶當

天有吃到飽..而且是乳豬之類的大菜..不過我深深覺得..去澎湖吃這種..回來台灣實在沒什

麼好說嘴的...特色性太過欠缺...所以我就建議去花菜干聚餐...這是一家澎湖當地特色菜

的餐廳...跟台灣這幾年流行的復古台菜餐廳類似..不過菜色都是澎湖當地的古早味家常

菜..和台灣不甚相同~~


就是這裡..

Photobucket

海龜應該來很多次了...我這倒是第一次來

Photobucket

花菜干就連飲料也很有特色...風茹茶..也就是澎湖當地的青草茶...風茹草是一種菊科植物

..煮茶相當的清甜好喝!!喝茶用大碗..而不是茶杯....我喜歡!!!

Photobucket

當然...復古餐聽一定要有復古的內部陳設..

Photobucket

這些黑膠唱片我還真的都沒見過...

Photobucket

黑砂糖香皂我小時候有用過...耐斯洗髮粉就更不用說了!!!

Photobucket

東西真的很多..有拍這種東西興趣的人應該會很喜歡!!

Photobucket

在離島要收這些東西應該不容易吧??

Photobucket

這櫃台可不是裝飾品...結帳時記得來這邊喔!!!

Photobucket

各種寶寶...大同寶寶大家都熟悉..中間彷彿是宋楚瑜喔??

Photobucket

E300的自動白平衡時準時不準...真怪......

Photobucket

拍完一圈後...開始上菜了~~今天的飯是小米飯...白米加上小米混合的~~

Photobucket

一道道來介紹吧~~滷秋刀魚..花菜干的招牌之一..不過我不吃秋刀魚..所以味道怎樣也不

清楚..聽其他人說是很好吃啦~~

Photobucket

酸瓜炒五花肉...酸瓜吃起來應該是望安來的...五花肉吃起來像是剛做好不久的臘肉或是

鹹豬肉..相當的下飯..我喜歡!!!

Photobucket

石舉滷肉...石舉是一種小型章魚...晒乾後煮湯很好喝!!澎湖人會拿來跟豬肉一起滷...味道

相當的棒!!!

Photobucket

炒花菜干...這就是這家餐廳名稱的由來~~

Photobucket

小管煎蛋...海龜..鹹魚...裡面是小管不是火腿啦!!!小管片煎蛋...蠻好吃的!!!

Photobucket

花生炒高麗菜...曬乾的花生敲成粗粒後炒高麗菜...我在七美吃過另一種..是炒油菜...兩種

都很好吃!!!

Photobucket

紫菜丸湯...跟第一天的紫菜花枝丸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這個不是花枝丸..應該是貢丸..

貢丸裡面加了紫菜..味道相當的棒!!!

Photobucket

炒石鱉...石鱉是一種介殼類動物...生長在海邊岩石上...

Photobucket

清燉將軍文石..........沒啦~~這是吃到一半時鹹魚拿出來獻寶的!!!

Photobucket

才看了文石一眼...一回頭桌上就變成這樣了.......七菜一湯的澎湖特色菜這樣只要

1500...我覺得來澎湖玩還蠻值得來吃吃看的!!!

Photobucket

最後補上一張E300拍的白平衡不準鹹魚照........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