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七月初 澎湖本島之旅 DAY 3~~PART 1 久違的西嶼

Photobucket

澎湖本島由一市三鄉組成...分別是馬公市..湖西鄉..白沙鄉..西嶼鄉..其中西嶼鄉是離市區

最遠..同時也是本島景點最多的一個鄉..以前還在馬公的時候..一個星期總要去個兩趟以

上..後來到了將軍..一個月裡面也至少會去個一趟..直到回屏東之後..到目前為止都還沒去

過西嶼...算起來..也至少有個三四年以上了...說是久違..真是一點也沒有錯!!!


早在很久以前..我和海龜就為了鹹豆漿好不好喝有過一場論戰...我目前為止只有在台北

喝過鹹豆漿...我總共給過兩次機會...真是難以下嚥的東西.....這一點我想莨修應該還有記

憶吧~~可是海龜一直認為我是踩到大地雷..所以這天早上..我就給了鹹豆漿第三次的機會...


這是馬公市文康街..也就是早餐街..整條街幾乎都在賣早餐...這家傳統早餐店是非常有名

的..不同於其他店家的是..來這家店吃早餐的大部分是當地人..觀光客反而沒那麼多...

吃了這一家的鹹豆漿...雖然稱不上是絕品美味..不過也還真的蠻好吃的就是了...可知當年

我和莨修在台北吃到的真的是大地雷.........我很愛這家的燒餅油條..還有他的荷包蛋!!

所以當然要來一套囉~~

Photobucket

現在很多傳統早餐店的油條都是批發來的了...像這樣在店前面現炸油條的景象..我真的

很愛!!!

Photobucket

這家的油條真的好吃~~不會過分的酥脆..由此可知硼砂的使用量不多..或者沒用..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吃完後就集合準備出發往西嶼囉~~今天的成員有點複雜...有我..海龜..鹹魚..這三個是經

常出現的原班人馬...另外還有我以前在七美的同事玉華..以前馬小的學生路人甲...她現在

的同學路人乙...因為兩位學生皆是高中生...為保護未成年的小妹妹..所以人名以路人替代

.......


第一站來到萬年景點的中屯風車...器材和技術的限制下..怎麼拍都表現不出風車的壯觀

......

Photobucket

陽光太強...拍不出拖影的動態感.....

Photobucket

然後下一站到了榕樹下...也就是通梁古榕...兩位路人不是去看景點..而去逗起了小朋友....

Photobucket

通梁古榕~~

Photobucket

這時候...不曉得為什麼就在碼頭邊吃起黑輪來了...就是大穎回去後一直跟我說很好吃的

那家...我覺得黑輪沒太特別...也就沒拍了...倒是拍了漁船出港的畫面...

Photobucket

然後是最芭樂的景點..跨海大橋~~據說這是兩位路人第一次在跨海大橋邊拍照....也對...

還沒駕照咩~~

Photobucket

這是邊騎邊拍的...左手按快門盲拍喔~~

Photobucket

接下來到了小門...別人都去鯨魚洞...我們這些老鳥去太多遍了...所以就改去秀鳳姐的店

..吃燒酒螺去啦~~!!!

Photobucket

丁香魚乾...不~~才不是勒~~這東西我還是第一次吃...這叫"扁仔"~~和丁香的魚種不同...

口感也不同..炒的香香辣辣的..口感沒丁香那麼硬...偏軟Q而有嚼勁...真是下飯下酒的好

東西!!!我也買了兩罐回來!!!

Photobucket

清燙當天早上捕獲的小管~~搭配蒜蓉醬油真是一絕!!!

Photobucket

好吃!!!

Photobucket

鯨魚洞可以不去...但是天氣這麼熱..來到小門當然得去地質館吹吹冷氣囉!!!

Photobucket

然後鹹魚就帶我們去她最愛的景點之一...竹灣紫菜礁!!一樣...這張是盲拍..左手按快門的

...見鬼了...比用眼睛看著拍時水平還準......

Photobucket

一樣是盲拍....

Photobucket

這邊和竹苗一樣有紅土耶~~

Photobucket

今天早上雨一陣一陣要下不下的滴著...怪天氣....

Photobucket

出發吧~~

Photobucket

紫菜是黑金...所以管制很嚴格的~~

Photobucket

有沒有野柳和佳樂水的味道啊~~!!

Photobucket

這一帶就是紫菜礁了~~

Photobucket

路人甲居然穿這拖鞋來...看來是不能往下攀爬..應該會馬上斷裂吧~~

Photobucket

兩隻動物馬上就爬下去了...愛拍浪的倆個...

Photobucket

我對拍浪的興趣缺缺....

Photobucket

FM2 + 35/2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