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偶記(一)島嶼的想望




十歲的我是個都市的小孩..十歲那年第一次和海有了接觸..墾丁的海..墾丁的沙灘..墾丁的一切都讓我的童年記憶充滿海的鹹味~~二十四歲的我..是個愛山比愛海還多..爬山比游泳輕鬆的青年..吉貝的海..吉貝的沙灘..吉貝的一切讓我的山居生活有了新的變化..二十七歲的我是個在都市中討生活..卻漸漸麻木而不知生活樂趣為何的上班族..曾經以為我的生活會就這樣爬呀爬的在升遷中漸漸結束~~

當生活變的越來越缺乏樂趣和動力..我選擇了結束它~~結束掉在台北的生活..離開這個夏熱冬冷的都市..離開這個擁擠繁雜的都市..

是的~~這個城市是充滿生命力的..在台北站前..在東區街頭..在這個城市不斷展示旺盛生命力的地方..停駐腳步看看自己的周圍..我只感受到為了生活而呈現的生命力..卻感受不到一絲的生趣..也許在中正紀念堂練舞的年輕學生身上還存在著..但是在街頭卻看不到了...這個城市的人生活的多麼無奈而無趣...

想想自己這些年來的生活..似乎是不斷重複著相同或是相似的路徑..而工作的目的是什麼???似乎漸漸的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不工作就沒錢領...就沒錢跟朋友去錢櫃唱歌..就沒錢跟朋友孵夜店..就沒錢跟朋友吃大餐或是去華納威秀看電影..而休假呢~~??休假是為了躲開上班時擁擠的人群..但卻投入觀光景點的另一波人群...

離題了...你知道台灣的海和澎湖的海差別在哪裡嗎??比較乾淨..沙灘比較漂亮..有玄武岩岸..有很多海洋生物..這些都對..不過還有一點就是澎湖的海看的到島嶼..台灣的海大多看不到島嶼...

在七美的生活..夏天我大多去浮潛..冬天我則常吹風看海..尤其喜歡看島嶼..當我第一次踏上七美這塊土地..一個四邊都是海的環境..從學校騎車一分鐘就到海邊..從學校三樓就可以直接眺望海洋..去買個東西我都會故意走海邊的路..而捨棄最近的路線..跟海這樣親近是種很棒的感覺..海是那樣的多變..每次望著另一個島嶼..心裡總會在想對面是不是同樣有人在回望..是不是有另一個人心裡跟我想著同樣的事..嗯~~上面這兩個左邊是貓嶼..右邊扁扁的是草嶼..島貓嶼是沒住人的..草嶼我就不知道了..我說的不是這兩個島~~如果有一天你也來過兩天相同的生活..我說的是生活..不是觀光客那般趕著行程的..不知道你會不會和我一樣愛上看海的生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