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偶記(二)執著與放下



每個人都有著許多的執著..有時候別人看我們很傻..有時候自己都覺得自己傻..傻的是自己還是別人??有人說演戲的瘋子看戲的傻子~~我們常對著別人自認為的批評他們的傻..卻往往看不到自己的傻~~~~

好小好小的時候..我想當蔣總統..因為在大人的世界裡蔣總統是最偉大的..連提到這三個字都得立正站好..

大一點的時候我想當歌星..因為所有同學談論的話題都是電視節目的一切..

再大一點點想當漫畫家..因為整天都在看漫畫..尤其是七龍珠最是神奇..怎麼能有節目從十五歲那年紅到我現在三十一歲呢???這大概是我和小學生之間最沒有代溝的一件事了吧~~!!

等上了高中..開始成為偏激的熱血青年..恰逢大陸八九民運和台灣新一代學運..抗議萬年國代的中正紀念堂抗議我也去了..雖然我只是個小小的高一學生..當時我只想當革命青年..

等上了大學..看多了所謂的政治人物..我只想當個學生..好好玩好好看自己想看的書..那時候我想當的是暢銷書作家..這大概是當時的風潮吧~~侯文詠..劉庸..林清玄..苦苓..幾乎都是每出一本書就暢銷一本...

畢業之前想當記者..因為可以幫大眾發聲..不過畢業後考了幾家都沒上..英文程度不夠..

後來就乖乖的去當個上班族..卻受不了台北的生活..

後來當了小學代理教師..現在我的執著是當個國小的正式教師...會不會再變呢??不會了...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真正看到了我內心的需求..當自己的堅持是找不出原因的時候...那或許只是為了賭一口氣..又或者只是一種慾望的催化吧~~!!

每個人每個階段都會有不同的執著..而最難的就是懂得如何放下....
美麗的沙灘..晴朗的天空..湛藍的海水..我對攝影的執著..我對攝影器材的放不下..我於是只能作一個選擇..而我終究仍是放不下..只能做為一個旁觀者..做為一個夏天的被驅逐者..直到夕陽西下..我仍然是放不下那笨重的器材去追逐我所著迷的海洋....放下真的是不簡單的..執著真的牢不可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