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元月台北行~~SANYO C1篇

Photobucket

2010.01.22~25我去了臺北一趟...目的之一是帶我最小的表弟去故宮看展...另外也跟朋友

聚會..然後也順便回母校看看...最後當然是打打牙祭囉~~依慣例...底片的還沒拍完...再等

等吧~~先上我的SANYO C1拍的..沒拍幾張..所以就當作開胃菜吧!!


星期五中午搭車到台北後..台北一如預料的飄著毛毛細雨...台北轉運站建的還不錯...就是

車子都在室內..空氣真是不好...小表弟看到客運車往建築物內爬坡上去...當然是一臉驚訝

表情囉~~國中生了...該出來見見世面了...這也是我帶他北上的主要目的..想當年...國中我

就住校了...洗衣服縫鈕釦什麼都難不倒我..現在的小孩保護的太多了...嗯~~離題了.....


然後我們就去找莨修學弟..我的大學學弟..這幾天都要住在他家...麻煩他了~~然後就一起

去第一個景點...香檳燒臘....


是的...這是我在台北時最常吃的燒臘店...因為大學時打工的公司就在旁邊.....整家店從老

闆到廚師都是香港人...顧客也有大量的香港人..相當道地的一家港式燒臘店...就在捷運麟

光站附近...旁邊不遠有家饅頭店也很不錯喔!!!


我小表弟...

Photobucket

莨修...太極拳職業教練..不過要轉行了..改行賣環保燈具...EFFL燈~~

Photobucket

這邊最好吃的是脆皮燒肉和鴨腿..所以我以前通常都是點燒肉鴨飯...可是.....今天我太興

奮講錯了...叫成了叉鴨...那就吃吧~~也是很好吃啦!!!只是他的脆皮燒肉真的是很好吃!!!

Photobucket

還點了番茄牛肉湯...不好意思我還是點錯了...我本來是要點西湖牛肉羹的...想說喝清爽一

點的...就改點這一道湯...沒想到...我吃不慣...太清爽了........

Photobucket

是不難喝啦~~只是不合我的胃口~~

Photobucket

小表弟也說好吃..不過他不挑食就是了~~

Photobucket

然後...就到饒河街朝聖...這是我每次回台北一定要去的地方...

Photobucket

原因就是這一道...藥燉羊肉...饒河街的藥燉羊肉有三家..金林..陳董..十全...各有各的特色

..我習慣吃金林的...

Photobucket

照例要來一張~~

Photobucket

這也是屏東沒有的口味...讚的啦!!!

Photobucket

接下來....就跳到第二天下午了...因為第二天上午去故宮..不能拍照咩~~第二天下午來到

了深坑...今天多了阿伯和海龜...我和阿伯超想念深坑的麻辣臭豆腐...這趟台北行有50%

的目標是這個...很奇怪...出了深坑..麻辣臭豆腐的味道就不對了...不只是南部的不好吃..

中部的也不好吃..就連台北縣市其他鄉鎮的也一樣不好吃...就只有深坑的好吃..真怪~~這

一家是老街入口左邊第一家..我進大學第一天..學長就帶我們來這邊吃...一吃就上癮了~~

讚的啦!!!而且一定要搭配滷肉飯!!!

Photobucket

這一道我覺得再怎麼形容都是多餘的...真的要吃過很多地方的來比較才能了解他的美味!!!

Photobucket

這個滷肉飯也是...海龜說到台北後沒吃過好吃的滷肉飯...他們樹林的吃過很多家都不好

吃...我就帶他來這邊囉~~

Photobucket

然後....跳到了第三天...也就是星期天...我和我表弟還有阿伯來到了華梵...我和阿伯的母

校...可惜海龜腳痛不能來...櫻花開的可美了!!!華梵大學..曾經是台灣第一學府...海拔最高

....不是文化喔~~我們比文化還高!!不過在暨南大學成立之後..我們就只能退居第二了....


這是山茶花...華梵的行道樹之一...離開華梵之後才知道這個不是那麼常見...當年沒什麼拍

..真可惜...山茶花有趣的是每棵都開的很有意思...有各種顏色..白的..粉的..紅的..大朵的..

小朵的..還有一棵樹有好幾種顏色的..同一顆樹有紅..有白..有粉紅的...也有一朵花有好幾

種顏色的...真的是一種很有趣的花~~

Photobucket

重瓣郁李...我不熟...但是我看它跟桐花一樣花蕊有兩種顏色...這朵中間的花蕊是黃色的...

Photobucket

這朵中間是粉紅色的...有趣~~

Photobucket

系辦外的讀書休息區~~真的粉久沒回來了...我中文系的..所以我們系辦是真的滿有文化

的...

Photobucket

華梵的地標..精神象徵..我們學校是佛教人士興學的第一所大學...當時樹立這個叫做阿育

王柱...高27米...和阿伯做比較就知道友多壯觀了..阿育王柱的來源是印度的孔雀王朝時期

的阿育王..阿育王廣傳佛教..樹立阿育王柱以示佛法的傳揚...

Photobucket

然後...我們去了迪化街霞海城隍廟..486不在...這是旁邊的花生湯..牛仔很忙..老闆也好忙

...喝碗花生湯我們排隊排了一小時....

Photobucket

排隊時看到旁邊另一排長龍的車輪餅...我拍的是車輪餅的人龍....只是不小心變焦沒調整

好...加上人臉對焦的關係..所以不小心拍到了這位長腿美眉~~

Photobucket

花生湯配油條...買之前我和阿伯掙扎了很久...怎麼想都覺得很詭異..但是人都來了..還排

了一小時...不試試看也不對啊!!!沒想到還真是意料不到的搭啊!!!而且這花生湯真是超超

超濃郁!!!!還真的是這輩子喝過最棒的花生湯!!!!!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