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元月台北行~~阿伯拍攝篇

Photobucket


這一篇是阿伯拍的...每次跟阿伯出門..總是小事物的數位影像由他負責...我比較沒有耐心

每一樣都拍到...所以每次回來我拍的都會有缺..阿伯的就不一樣了...他幾乎每樣事物都會

記錄到...所以後來乾脆就都由他來做記錄了~~


這一碗是離開故宮後在士林捷運站附近吃的午餐...100元...有點小碗..味道普普...看在肉

還算多的份上就不批評了~~

Photobucket

然後就到了深坑老街...就是吃麻辣臭豆腐囉~~這個有PO過了就不重複...今天老街的人不

多~~

Photobucket

阿伯的最愛...

Photobucket

之後在深坑晃了滿長一段時間的...但是一張都沒拍...然後就回到了忠孝復興站...

Photobucket

今天晚上聚餐的地點是在TGI FRIDAYS...這碗是湯....簡直就是燕麥粥...很普通的普通~~

Photobucket

沙拉...義大利油醋口味的...也是很普通的普通...

Photobucket

飲料...這杯應該是阿伯點的吧...不知道叫做什麼??

Photobucket

整套餐就只有這個嫩肩牛排有看頭...但是馬鈴薯泥味道不夠...配菜搭的是四季豆..不搭...

還是只有牛排好吃~~

Photobucket

出來後回頭拍一張...不是很好也不至於太差...還過得去就是了~~

Photobucket

隔天早上我們出發往石碇..先搭捷運到木柵轉公車..昨天就意外的發現木柵捷運站旁..

軍功路口的包子店還在..勾起了大學時的回憶...於是今天早上的早餐就來這邊買了~~

其實...我沒在這邊買過早餐...以前都是買晚餐...有時候傍晚從台北回深坑時經過這邊就會

買...這還是我第一次早上在這邊買包子...

Photobucket

就是這家...不起眼..但是東西實在..好吃..便宜~~

Photobucket

蛋黃肉包..18元...蛋黃是一整顆的..在裡面沒拍到...

Photobucket

蛋黃肉包是我吃的..所以我記得價錢...底下的是阿伯吃的..所以我都不知道了....葡萄饅頭...

Photobucket

竹筍肉包...

Photobucket

然後...我們發現我們搭錯車了...要往母校華梵大學要搭的是666公車..可是呢~~不是每一

班都有到華梵...有的只到石碇...而我們搭的這一班就是到石碇的..所以我們只好在石碇下

車...繼續等下一班~~久違的石碇~~

Photobucket

好像沒太大的變化.....

Photobucket

來到石碇一定要來的就是這裡...一百多年歷史的豆腐老店...以前住石碇時..我的房東早上

常會來買這邊剛做好的豆腐..回去煎一煎淋上醬油當早餐...這一家的豆腐真的是超好吃!!

又嫩又結實...豆香味超濃...還帶點淡淡的豆焦香....

Photobucket

有沒有覺得跟一般的板豆腐形狀不太一樣....他們的豆腐感覺上介於豆腐和豆干之間..

比一般豆腐紮實一點....而形狀也比較小..昨天在深坑吃的麻辣臭豆腐就是這邊的豆腐去

做的吧~~形狀都一樣!!

Photobucket

但是我們不可能買豆腐啊~~所以當然就吃豆花囉!!!這邊豆花最招牌的就是傳統的薑汁豆

花...超超超超超超超美味!!!!!!以前他們只有在下午有賣豆花..算是副產品...現在豆花已經

是常態性產品了...建議來到這邊一定要吃一碗!!!

Photobucket

店面...

Photobucket

超及美味的豆花!!!

Photobucket

看到路標了...

Photobucket

這就是我的母校...以前都戲稱簡直是台灣的布達拉宮......

Photobucket

在這邊...一年裡差不多有300天是這種天氣.....常常從台北市回去時都會遇到很有趣的現

象...我都習慣走和平東路轉軍功路..然後沿著106乙上來...在台北市是晴天...到了軍功路

變陰陰的...到深坑變標準陰天...到石碇空氣中就帶著溼氣...等到學校附近的某一個灣道一

轉過來...人就在雲霧裡了!!!

Photobucket

這是學校大門通往校區的唯一道路..大學之道...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

...這是一路的上坡....以前讀書時有概略的計算過...如果從大門口一路都用走的回到宿舍

(當時宿舍是學校最上面的建築)...差不多等於爬上十幾樓的高度...

Photobucket

山茶花~~

Photobucket

山茶花的植株...

Photobucket

如果我們進出學校不想走那麼遠..那就要在各棟教室之間搭電梯穿梭...而這邊是所有教室

中離大門口最近的..所以每次出入學校都會經過這裡..每次也都會在這邊拜一拜...下山時

求平安...上山時報平安~~

Photobucket

這個就要稍微解說一下了...當初學校建造時..我們創辦人要求要盡量保留住自然環境..

所以我們的教室是建築在山坡上的..並沒有把山坡剷平...因此每棟樓之間的高度差都不一

樣...以這邊來講..薈萃樓的三樓就等於隔壁之安館的一樓...但是..要出之安館閉ㄩ從四樓

出去..四樓才是通往外面..而兩棟樓中間是相連的..所以你搭電梯要出這兩棟樓..就要先搭

薈萃樓的電梯到三樓..再轉搭之安館的電梯到四樓..這樣才能走出來...

Photobucket

也因為這樣的高低差的關係..所以有些教室是低於路面的...這張..右邊上方才是路面喔~~

這邊則是小徑..然後左邊的下方還有一排教室...

Photobucket

學校的後山...這是一座拱橋...上面可以通行的...後方有條小路可以通往後山的小溪..同時

也是水源地..這邊是翡翠水庫的上游集水區..水質有通過礦泉水檢定..可以生飲的~~華梵

的水真是我喝過屬一屬二的好喝啊!!!

Photobucket

這邊我們暱稱叫做望妻崖...因為早期華梵是工學院..全校幾乎沒幾個女生...所以囉~~~

這邊的霧濃起來時真的是超濃...有一次我從水源地走上來..遇到了大濃霧..我就坐在右方

的石頭上等霧散...等到霧散了之後...我赫然發現我旁邊不到一公尺也坐了一位同學...當時

兩個人都嚇到~~霧居然可以濃到看不到旁邊還有另一個人.....而這邊的生態也很棒...早上

偶爾都可以看到台灣藍鵲...我最高紀錄是看到七隻台灣藍鵲同時列隊飛過去...

Photobucket

旁邊一條小路往上爬會到百丈寮...這是百丈禪師的塑像...我們以前都會在晚上帶學弟妹

來這邊..騙他們這裡有個禪師在修行...幾乎都相信......

Photobucket

左邊這棟是我大一時的宿舍...當時常常跑到頂樓看山嵐~~

Photobucket

櫻花開了!!!整個學校就是一堆的山路...

Photobucket

今年真早開...記得以前都是開學後櫻花才開的~~

Photobucket

阿伯~~

Photobucket

這棵真的很盛開~~

Photobucket

雲霧繚繞中的櫻花樹..又想到霧台了...不知道何時路才能正常通行~~

Photobucket

這是我大學時每天看的風景~~

Photobucket

福利社都沒變...但是沒開~~~

Photobucket

杜鵑花...很怪異...有一條粉紅色的色帶說~~而且比一般的杜鵑花大朵許多!!

Photobucket

三友路...這也是華梵很有代表性的步道...走這邊鞋子要選一下..不然很容易滑倒~~

Photobucket

三友路就是歲寒三友...所以顧名思義就是有松竹梅三種植物囉~~不過我們只有走其中一

小段...所以只有拍到竹林~~

Photobucket

以前這條路是由大石塊鋪成的..走起來會有點翹翹板的感覺..很不踏實..現在大約是安全

考量吧..用水泥把石塊之間的縫隙都補起來了..好走許多..不過氣氛也差了一點就是~~

Photobucket

要下山了..這是往山下拍....

Photobucket

這邊就是校門口...

Photobucket

公車來了~~

Photobucket

下山後我們決定去迪化街...先在捷運雙連站附近吃個午餐..這是我表弟吃的肉羹麵~~

Photobucket

這是我和阿伯吃的魷魚羹麵~~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