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到哪裡吃到哪裡,這一向是我的生活指標.到七美,毫無疑問的一定得吃海鮮.不過,今天不談海鮮,今天談一家店.談這家店是因為老闆是個很有意思的人,讓我不介紹他不行.我個人比較偏向於將這位老闆歸類為奇才,因為他實在是很多才多藝.簡單介紹:老闆,許氏宗親,七美人.長大後舉家遷移高雄,後來因為思念家鄉又回來七美.目前有妻有子,老婆是越南來的美女,小孩可愛到不行.現在開店於七美島上,營業項目:"腳踏車修理買賣,拍照(證件照,畢業照),飲食".本人又擅長樂器(keyboard),花式溜冰,羽球,潛水,攝影更是專精.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攝影和飲食兩項.今天主要談的就是吃...

吃,在七美變化並不大,尤其是有營業的.其中較特別的就是這裡,如果你是外地來的,就請在路邊找個當地人問"五福橋怎麼走",或是"五福橋的冰店怎麼走",或是"腳踏車行怎麼去",你可以得到答案的.並不難找,而且就在路口,下面有圖為證.

這邊賣的東西可多了.主要是挫冰,千萬不要錯過他們的竽頭和蕃薯,自己煮的就是好吃.再來有一味叫做肉餅的,長的像超大型水餃,外皮脆內餡多汁.怎麼吃..記得撒上胡椒粉再淋上甜辣醬,趁熱...那種滋味真是爽到心裡頭....尤其是在冬天...ㄛ~~~!!他們家的胡椒粉都是從越南帶回來的,味道特別香.

再來介紹麵,其實應該吃河粉...越南河粉名氣大了吧~~!!沒想到可以在七美吃到正宗口味的越南河粉吧~~!!而且...主要的香料都來自越南,包括新鮮的越南九層塔..可是從越南帶回來種的..在在都是標準的越南味.這邊的選擇很多,主要口味是越台合一口味的"豬骨麵".選用帶肉的豬大骨去魯的..肉嫩而香,其中香料不明,但是聞起來有牛肉麵的香氣..麵身有多種選擇,建議兩種1.越南河粉(粗的)..2.澱粉條(細的)..前者適合我這種愛超Q的人吃.後者適合喜歡一般Q的人吃.麵身加上豬骨湯,加上大塊魯豬肉,加上魚板魚丸蝦子之類的配料,再加上豆芽菜,削成細絲的空心菜(吃過越南菜的應該知道我在說啥,越南吃青菜習慣削成細絲),最後加上越南九層塔,胡椒粉和超棒的肉燥(建議吃重口味的人可以要求老闆娘多加一點,超香)....這就是一碗豬骨麵了.因為用的是豬大骨的肉,所以不像一般滷肉的油膩,清爽的口感濃厚的味道,我個人認為並不輸一碗一兩百元的日式拉麵.而且價錢便宜,大碗50,小碗30..另外還有純然是越南口味的越南麵,紅紅的湯汁是由越南的特殊香料熬成的,重點是擠上檸檬汁,加上魚露..那味道..不多說了..

就這樣嗎..?只有這樣我怎麼敢推薦..再來..碗粿,沒想到吧~~!這邊的碗粿一開始說真的不怎麼好吃,不過我不得不佩服老闆,不到半年時間口味和口感都臻於上乘,拿到台灣的夜市也能有一席之地的了~~最特別的是,這可是用傳統的灶,燒的可是柴火蒸出來的喔~~!所以,傳統味十足.強烈建議兩個配角"菜哺和油蔥酥"多加一點,好吃極了,這兩個也都是自製的.還有老闆娘醃的蒜頭辣椒醬,如果吃辣的人更不能錯過,香....真是香..

再來,講甜點,燒仙草,原則上是冬天才有啦~~!特色是料特多,而且現煮,所以要等.不過現煮的真的比台灣一直在熱的要好吃多了,而且特濃,稍微一冷就結凍,這不用我說大家都知道稍微有一點結凍的燒仙草有多好吃.燕窩...越南進口的燕窩罐頭,加上碎冰,就是一杯燕窩冰,姑且不說養顏美容..我這老饕只問好不好吃..不好吃不敢推薦.

最後壓軸的是"抹茶凍"..這可就是有點碰運氣的了.這玩意兒和我們所熟知的抹茶凍完全是兩碼子事兒~~!這個的原料是一種長的像雜草的玩意兒,不是茶樹喔~~~!!!就長的像雜草..也是從越南引進的.大概是天氣適應不良,活著的不多,長的好的更少.我在七美兩年一共也只吃過兩次,所以說碰運氣..做法是將葉子摘下洗淨,把他弄碎,而且不能用果汁機打,用果汁機打不會結凍.然後泡在水中,自然葉中的膠質會讓水結凍..結成的凍有著茶葉的香氣和微微的清甜,淋上椰漿...最配合夏天的七美了..重點是..他的口感不像愛玉或是洋菜或是石花的Q感.而是綿密細嫩...簡單形容..比布丁還軟棉..吃過一次保證上癮,不過想吃第二次就有點碰運氣了...

可是我要談的不是有意思的老闆嗎..??不好意思..不多談了,老闆哪邊有意思就等你自己去跟聊囉~~!!如果你有幸跟他聊的爽,能看看他的相簿,記載著七美過去的美,那極難得一見的紫色夕陽也被他拍到了..如果你有幸遇到他樂性大發搬出keyboard來彈奏,你就知道真看不出來..如果你在七美過夜,可以跟他約去打羽球..七美的羽球水準不低風氣也盛.老闆更是其中好手..如果你投他緣也夠熟,有機會吃到他自己煮的私房菜..那更是一絕.如果有機會跟他去潛水,他會告訴你哪邊珊瑚多,哪邊有野生的七星可以挖...那可真是美味..多有意思,等你自己去發掘囉~~!!當然,首先你要先到達七美~~!!

店面外觀真的很不起眼


夫婦倆場景是在七美的羽球賽後聚餐

父子情深

有沒有看到母親的光輝

口味來源老闆娘

碗粿就是這樣蒸出來的

粗的越南河粉口感超超Q

澱粉條

這就是豬骨麵九層塔可是越南來的味道大不同

碗粿..上面的油蔥酥和菜哺極美味

大嚼豬骨麵的遊客他吃的就是澱粉條

多樣的越南飲料中間金色的就是燕窩

神秘抹茶棟..底層有椰漿

這就是神秘抹茶凍的原料

這就是老闆的攝影作品月鯉港請勿任意下載引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