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整理照片準備一些題材時,發現困難度實在太高,有些題材動不動就是一兩百張的照片.而且還無法捨棄,非得這麼多照片才行.想了一想,這樣不是辦法,得分割成幾個題材或者是分割成幾個單元才有辦法.這樣一來網頁更新可就得拖很久了.最近比較閒,總得先做一些出來墊底的才行.所以就想到了小品集這個單元....偷偷雞啦~~!!就是一些小故事,照片也不多,故事也單純,不必花我太多時間.這樣在作其他單元的同時也就可以先弄一些小單元囉~~!!

意外的民間信仰之旅...如果你到屏東東港只是去吃黑鮪魚玩大鵬灣,卻錯過了王船祭,那我真為你覺得可惜.如果你到了蘭嶼,雖然潛水很棒,但是去了解達悟族的飛魚文化卻是更棒的.到一個地方不去了解當地的文化,信仰這是很可惜的事.這次的民間信仰攝影真的是意外,因為事前我只知道是在放煙火,但是我卻不知道是為了什麼放煙火.到了現場才知道是宗教儀式的一部份,台灣民間信仰中的扛轎...這部分我就不多解釋了,因為我懂得也不多.一般而言以兩人扛的較普遍,這回是四人扛的.當時一連進行多天,後來也有小孩子上場,不過我拍攝當天是大人上場的.在七美這種宗教儀式是很大的事情,之前先是繞境放煙火,然後回到神龕才開始.這似乎是一般家庭設的神龕而不屬於廟,而且看來歷史頗久了.

如果以攝影的角度來看這些作品,可以說是全數失敗....什麼失焦,閃燈控制不良,曝光不足...可以找出一堆缺點.不過,也偏偏是這樣的失敗,反而很適合這樣的題材.

一開始先是在外面的庭院中衝



衝~~~


同上..這兩張夠味道吧~~!


神轎將入神壇



同上


神轎會有股力量自行移動參拜

人跪在地上還會被拖著移動


同上


主角


事後出來一樣是扛轎但是開始放鞭炮

所以笨笨的相機就把炮灰當成主體來拍了


同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