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人吃飯吃菜不知道稻米長啥樣子,不知道青菜長啥樣子的大概一點都不稀奇啦!說實話我也差不多,我知道稻米長啥樣,因為小時候見過.青菜,知道幾種,但是最多見過它還沒煮過的樣子,至於還沒採收前的樣子就有點陌生了.純樸阿嬤,是一個在七美的老阿嬤,有一小塊菜園種些自家吃為主的農作物.其實我並不認識老阿嬤,只是跟著認識老阿嬤的同事來到菜園採摘青菜.也跟老阿嬤有說過幾句話,但是還是沒啥機會熟悉.

阿嬤的菜園有個特色就是純樸自然,小小的,土很肥沃,因為用的都是有機肥,自種自吃的所以也不噴農藥.阿嬤跟我們說:要吃就自己來採,不然也吃不完.我們一直也很聽話,想吃就自己來採.以下是其中一次到菜園的紀錄照.

菊花...騙你的啦~~!!菊花入菜雖然可以,但是畢竟不算是蔬菜的一種.這是茼蒿啦~~!!就是ㄉㄤ  ㄜ啦~~七美種的的茼蒿和我們平常吃的不一樣,植株很小味道極濃,應該和山茼蒿是同一種吧!!有一點很奇怪,七美人有種想法和日本人很像,就是說所有東西只要是七美有產的都是品質最好的.不過說實話我很難否認,比如說同樣是茼蒿,澎湖本島也有產,但是吃起來就是不一樣,一比較就知道..很神奇!!


說是菊花應該也有人會相信吧!!其實像是這樣已經開花的茼蒿已經不好吃了,也沒人要吃了.因為已經老了...那為什麼要讓他開花呢??不然你認為鄉下小地方種菜的種子是到哪裡拿的啊?這是留著要收種子的啦~~!!


特寫,我怎麼看就覺得是菊花...其實茼蒿和菊花也是屬於同科的,只是說茼蒿很好吃..呵呵~~


曾經有人提出疑問,這真的是茼蒿嗎?為什麼我從來沒見過茼蒿的花呢..??原因上面有提過了...


這一區種的是什麼...大家猜一猜...看看葉子能不能猜到?答案在底下...


這樣應該有點概念了吧~~!!應該是可以猜到了啦~~!!就是胡蘿蔔啦~~!!應該很多人不知道胡蘿蔔的葉子這麼漂亮吧~~!!而且ㄛ..那葉子很香ㄟ~~~


善哉善哉~~這真的是純屬意外...我們大家都不願意見到幼童過早負擔家計...這真的是意外,我們不是愛吃幼齒蘿蔔的人.是它自己跟著其他成年胡蘿蔔一起跑出來的~~


我想~~舊石器時代的原始人大概也我們先進一些吧...!剛剛那張如果有注意看,是用一跟爛木頭在挖,現在進步一點用石頭在挖...其實是因為找不到阿嬤的尖嘴鋤,大家就~~


這個東西大家應該熟悉多了ㄛ~~!?絲瓜啦...不過我沒搞懂是哪種絲瓜就是了.說是一般絲瓜可是它那麼長..說是澎湖絲瓜可是它沒菱角...真難懂~~


南瓜,又稱金瓜...一般我們吃的南瓜有兩種大家知道嗎??一種是大顆的煮了以後會很軟很爛,另一種是小顆的,煮了以後不會那麼軟爛.前者是煮湯煮甜品用的,後者就是著名的澎湖金瓜米粉的材料.用一般的南瓜煮金瓜米粉也是可以啦~~!!但是就是作不出在澎湖吃的絲絲分明的金瓜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