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 Tiara 初試



這篇不是回憶錄..因為相機還在我手邊..而且才剛拿到沒幾天..也不是器材測試或介紹..因為
才拍了一捲..一切都還不準..這篇只是單純的分享而已~~一直就覺得隨身機應該要28mm才
夠用..而且還得是底片機比較有畫值保證..拍人還沒關係..拍風景的時候感覺特別明顯..底片
的成相比較紮實..色階比較綿密..最重要的是...空間感比較充足~~不會是平面的感覺..但是
28mm的隨身機就那麼幾台..還都貴到難以理解...所以我從來就沒有機會實現這個構想..

前幾天..居然被我找到一台價錢合理的Fuji Tiara~~這怎麼能錯過..於是就有了這一篇了...
第一捲..純亂拍~~測試像機是否正常罷了..結果..正常..不過我忘了關日期了...底片是Fuji X-
TRA 400~~聽說這一台搭配自家底片表現特別好..改天我再買幾捲不同廠牌的底片來試看看
是不是真的~~這幾天天氣很賞臉..剛好各種天氣都有..所以每種情況都有試到了..哈哈!!

底片機的空間特別好..在DSLR上面沒這麼明顯的空間感~~




陰天表現不錯..雖然不像ZEISS那樣的閃閃動人..但是反差不會過低..



外面是大太陽..室內透過窗簾還挺暗的..暗部細節不壞..機身曝光控制的很恰當~~



夜間拍平交道..手持..因為最慢快門才1/2秒~~對我這種拍照多年老鳥來講..屬於不可能手振
的範圍內..於是手持夜拍成了一件可行的事~~




雨天拍出來的感覺和我習慣的德式口味截然不同..比較清新..還不賴~~



街拍..28mm的鏡頭最適合街拍了..加上夠小的機身..蠻不賴的..就是過片聲大了點~~



超高反差..暗部還不至於全黑..這是負片的專長~~數位在這種場合是沒輒的..除非拍兩張來
疊圖層~~




一樣是超高反差..外面的白色瓷磚和室內陰影下的白色瓷磚都能保有部分細節..對於光影微妙
變化的保存..這是我認為底片在拍風景時味道特別好的原因~~




同樣的高反差環境..



陽光下色彩表現非常艷麗..可以想見拍風景的威力~~



富士鏡頭加富士底片..果然對綠色表現特別生動~~



紅色表現也不壞..不像ZEISS或是OLYMPUS的濃紅色..展現較為明亮的調性~~



風景表現果然搶眼..不過廣角鏡還是難以避免的會有邊角失光...這方面OLYMPUS的ZD鏡倒
是設計蠻不錯的..他連最便宜的14-45在光圈全開3.5時都不容易出現邊角失光..不過這種邊
角失光如果善加運用..會是很棒的味道~~!!




這種題材換成數位..保證味道盡失~~這台小像機的測光倒是不能小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