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年來在屏東拍的生物微距



我常常在說..人們往往最不珍惜..最不熟悉的..就是自己身邊的事物..包括自己的故
鄉..我自己也是一樣..我最熟悉的地方是澎湖..其次是台北..對於屏東..我反而不是
那麼熟悉..也許也是因為我從成年之後就一值在外地讀書工作的關係吧..

這兩年來..我幾乎每個週末都在屏東的山區鑽..主要就是大武地壘這附近的山...
北自霧台..南至來義..這應該是我到目前為止和山最親密的一段日子... 雖然說我
大學時在山裡面住了四年..不過當時很愛往市區跑..沒想到現在比較往山裡面跑... 

這裡面九成是在大武山裡面拍的..有幾張是在屏東市拍的....就一起分享好了~~ 
這對我來講實在是個大工程......我對於這些生物的認識根本就是零...但是在拍攝
的過程中..我實在很想知道他的名字..所以到處查資料..有些很好辨認有些很困難..
我盡量把我知道的寫出來了..應該有些是錯的...有知道的朋友煩請指正一下~~!!!


黑脈樺斑蝶~攝於泰武村前山




黑脈樺斑蝶~攝於舊泰武後山



椿象~攝於屏東農改場



椿象~攝於屏東農改場



常見的蜜蜂~攝於屏東農改場



某種忘記名字的害蟲的幼蟲~攝於屏東市



瓢蟲幼蟲~攝於泰武村前山



螞蟻~攝於泰武村前山



疑似凶狠圓軸蟹(山上有嗎??)~攝於泰武村後山



疑似屏東澤蟹~攝於佳平村後山



疑似拉氏清溪蟹和不知名溪魚~攝於舊泰武後山



拉氏清溪蟹~攝於泰武村後山



紫斑蝶的一種~攝於舊泰武



端紫斑蝶(雌)~攝於舊泰武後山



琉球紫蛺蝶~攝於舊泰武後山



琉球紫蛺蝶~攝於小琉球



琉球紫蛺蝶~攝於來義來社溪



細蝶的俑~攝於泰武村後山



剛羽化的細碟~攝於北大武登山口



人面蜘蛛(雌蛛)捕食細蝶~攝於泰武村後山



人面蜘蛛(雄蛛)~攝於泰武村後山



古氏棘蛛補食蒼蠅~攝於來義林道



長圓金蛛(未成熟雌蛛)~攝於屏東農改場



蠅虎蜘蛛~攝於屏東市



細紋貓蛛~攝於屏東市



綠貓蛛捕食粉蝶燈蛾~攝於泰武村後山



竹節蟲~攝於來義林道



三星雙尾燕蝶~攝於來義大後溪流域



台灣波紋蛇目蝶~攝於來義大後溪流域



台灣黃斑弄蝶~攝於泰武村後山



玉帶鳳蝶~攝於佳平村後山



沖繩小灰蝶~攝於舊泰武後山



紅邊黃小灰蝶~攝於泰武村後山



姬黃三線蝶~攝於來義林道



烏鴉鳳蝶~攝於佳平村後山



紋白蝶~攝於屏東農改場



豹紋蝶~攝於來義林道



眼紋擬蛺蝶~攝於泰武村後山



散紋盛蛺蝶(黃三線蝶)~攝於舊佳平



絹斑蝶(姬小紋青斑蝶)(雄蝶)~舊太武後山



紅肩粉蝶~攝於舊佳平前山



紅腹鹿子蛾~攝於泰武村前山



黃窗鹿子蛾~攝於霧台



微點燕蛾~攝於來義林道



赤星瓢蟲~攝於來義大後溪流域



黃瓢蟲~攝於屏東農改場



猩紅蜻蜓~攝於佳興後山



黑背細絲若蟲~攝於北大武登山口



疑似負蝗~攝於屏東農改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