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SHICA D & RVP100F



認識我比較久一點的人都知道..在攝影器材上我有兩個夢..一個是ROLLEI...一個是
TLR...所以加起來就是ROLLEIFLEX...不過這個夢完成的難度比較高..所以我就是分
開來完成..另一方面也是因為人總是要留點目標來慢慢實現的嘛~~!!不然會很空虛
...

前陣子進了一台ROLLEICORD..結果因為一些因素而放棄了..後來想開了..ROLLEI不
用急著完成..先找一台實用級的TLR比較實在一點..之前有用過牡丹..鏡頭素質在水
準之上..可惜機身品質在水準之下..操作感並不佳..因此這次想找品質有一定程度的
日本TLR來用看看...做了好一陣子功課之後決定找YASHICA...因為它是日本TLR生
產的最多的廠商..我相信這樣的廠商品質應該有一定程度..加上他和富岡光學的關係
..我相信他的鏡頭素質應該不差...

YASHICA的TLR型號繁多..因為我都是在國內找拍賣..所以找來找去就只有YASHICA 
LM..YASHICAMAT..YASHICA 635..YASHICA D這幾款..價錢相差不大就只差個一兩
千左右..其中MAT和LM是搖把上片的機構..說真的..這樣的機構很酷..而且不容易因
為忘記過片而重曝..但是....我並不喜歡...因為我比較喜歡上快門機構獨立出來的機種
..因為我習慣拍完馬上過片..可是過片就等於上快門的話有兩個小問題..一是快門長
期處在緊繃狀態中並不好..另一個就是怕會不小心誤觸快門而擊發...所以我喜歡先
過片..拍攝前再上快門..因此我比較適合用非搖把式的機種..

最後因為一件事而讓我決定購買YASHICA D...因為我在維基百科看到一段話..翻譯
成中文大致意思是"YASHICA D後期機種(1973停產前的最後一型)中有一款是採用
yashinon 80/2.8的viewlen和80/3.5的takelen...這一款在二手市場上屬於另人讚賞的機
種.."剛好...我看到的YASHICA D就是這一款...所以我二話不說就下標了..

收到相機後的第一個感覺是...這東西停產34年了..怎麼能這麼新???太新了...大約究
是庫存兩三年的那種感覺..只有一小塊烤漆被刮傷可以看出來的確是有點年紀了..
就年皮套的狀態也都相當不錯..真是賺到了!!!相機的照片就等我多拍幾捲之後再來
介紹了..先分享我拍的第一捲..

第一捲用的是賣家付的2007.05過期的RVP 100F..過期十個月的正片..就拿來測試快門
準度吧...這次我測試範圍是從1/60~1/500這個常用的範圍..因為我活動的區域屏東和
澎湖都是屬於高亮度的地區..所以這個範圍的快門是我最常用的..結果是一切正常..
快門有準確..

測試的條件相當嚴苛..中午11:40~12:20天氣大晴天..陽光超級普照..所以該耀光的..該
被紫外線變得不飽和的..全都不客氣的出現了..但是大致上來講是OK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