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讓人無言的Fuji mini II DUAL-P雙焦相機



這是一台很讓人無言的相機...所以..相機本身照片就先免了..如果我的改造在第二捲時能

改變這無言的狀況的話..我在來隆重的介紹這台相機...如果沒改善的話...那就當做這台相

機不曾出現過好了.....

話說上個星期...我終於找到了我理想中的備機..便宜的廣角傻瓜..閃燈能強制關閉的..在拍

賣網頁模糊的照片中..我看到了28/4.5的字樣...光圈是小了點..不過還可以接受..因為是一元

起標的..所以我等到最後一刻出手..以三十元標到了這台相機..含運費共九十元...連沖洗一

捲負片都勉強......收到後發現我看錯了...不是28/4.5而是28/45~~~是一台雙焦相機...這下子更

傻眼了.....因為相機資料一直搜尋不到...而且更可怕的是.....相機無法開機.....天啊!!!!


後來...我碰巧在中國的一個隨身機網站找到這台的資料...發現它的電池有玄機...它是用一

顆CR123和一顆鈕扣型的CR2025...我的CR123是剛拍過一捲的新品..絕對是飽滿的電量..

一般來講鈕扣電池是供給機背日期打印用的..所以我就沒換..可是在這個網站找到的資料

裡...CR2025後面有個括號(必須)....難道這顆電池不裝不行嗎???半信半疑下我換了一顆新

的...結果....居然就這樣可以開機了!!!這是第一個無言......


這台的規格我大略介紹一下...

他的鏡頭分別是...

FUJINON f=28mm 1:3.5 3群3枚

FUJINON f=45mm 1:5.5 5群5枚

最近對焦距離45cm(廣角標準皆同)

快門1/2~1/250秒


最特別的地方在於..45mm時最近對焦距離也還是45cm...這已經是單眼的水準了!!!


第二個無言...也是最大的無言.....他在廣角時畫質很棒 ..但是....在標準時有嚴重的底片室反

光....而反光的原因是因為內部有不鏽鋼零件...這是哪個白痴設計的啊!!!!


我第二捲拍攝前已經盡量的做了改善...我也不知道能有多大的功效...那....就先看看第一捲

的吧...看他廣角和標準差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