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所用過畫質最好的輕便相機之一  MINOX 35GL



我是個輕便相機控...我超愛輕便相機的..所以..我用過的輕便相機實在是不在少數..雖然沒

用過太多高階的輕便相機..像是T3..GR1..TC1這些四大天王級我就幾乎都沒用過..不過...

好歹我也用過mimilux...所以也算是有用過高畫質輕便相機...我主要使用的都是中低階的輕

便相機..因為我認為這些才真正是輕便相機的主流...也才真正符合輕便相機上山下海任意

拍不心痛的精隨~~當然啦....如果說你手上拿的是將近兩萬元一台或更貴的輕便相機..但是

下雨時或是海水噴濺的船上也能不心疼的拿出來拍的話~~~~那用高階輕便相機也是一樣

的!!!不過....我自認辦不到啦~~~!!!所以我還是用我的中低階輕便相機來上山下海就好了...


這台相機很剛好完全沒留下任何的本體照片...所以就沒辦法提供了...不過簡單講就是..

這是一台有光圈先決..自行估焦的全電子化相機...德國出品的他有著一顆畫質極高的鏡頭

...零件組合的紮實度也不是日本相機所能比擬的...不管是拍攝..過片..每個動作都能感受到

他精準的工業設計!!而拍攝效果屬中反差..解析度高..發色中性不過度渲染...


上面第一張船的白色..船頂的反光..水面陰暗處的油污反光..都表現的恰如其分..以一台測

光很簡單的輕便相機來看..相當的難得..


這裡是澎湖將軍澳嶼..澎湖少數有大量樓房的島嶼..因為早年的珊瑚業..文石業..遠洋漁業
讓將軍曾經是澎湖最有錢的島嶼..



遠方左邊是將軍澳嶼的後港..颱風來時避風的地方..我站的地方則是將軍最大最適合游泳
的沙灘..超級風平浪靜的一個沙灘..但是很可惜的是...早年建設環島公路時..把路建的離沙
灘太近了..沙灘就變小了..



將軍澳嶼的地標..船帆嶼..因為從海上遠遠望來很像是古代帆船的帆..古代行船的標示之一..
如果從泉州出發往台灣..沒看到東吉嶼和船帆嶼..就代表你方向走錯了..得快點更正..不然
會迷失在大海上..將軍人相信..因為他..所以帶著將軍人飛黃騰達..也因為他..所以將軍人發
財後大多離鄉背景不願回鄉...



澎湖地表最高的植物(特例不算)龍舌蘭...



前方是后帝仔嶼..是一個無人島..有著很漂亮的沙灘..夏天時會有數千隻的燕鷗在這邊築巢
產卵..也曾有綠蠵龜上岸產卵的紀錄..未來會變成保護區..離將軍澳與並不遠..但是中間有
很強勁的海流..游不過去的...



遠眺南方諸島...前面這是大塊的海蝕平台..是澎湖人的冰箱..晚餐想吃什麼..來這邊翻就有
了!!



望安的天台山西籠洞..是澎湖地質最古老的地區...澎湖的地質年代比台灣老..而這邊又是
澎湖地質年代最古老的..所以...這邊就是台灣地質年代最古老的地區了!!!這邊也是摔下去
不必急救的...十幾樓高吧~~



左邊是我的宿舍...前方橘色屋頂的是衛生所...老機也有同好就在裡面上班喔!!!



菊島之星...澎湖最大的水泥船..做的挺像樣的...可惜經營不起來...我總覺得活像個大活動中
心似的~~



馬公港..這是往南海觀光的快艇..也就是前往望安..桶盤..虎井..七美一代的南海大怒神~~



搭小艇前往后帝仔嶼..



到這邊是要跳船搶灘的..無人島當然沒有碼頭啦!!



從島上望向將軍澳嶼...



島上一大片都是草坪...有長有短~~



這邊就是長的..最長的區域比我的腰部還高..走在裡面挺有意思的!!



在我們來的小艇停的遠遠的..因為正在退潮..不停遠點會擱淺...



會造成這樣深的腳印不是因為重量...那也不是我踩的...是因為這邊沒有人來..所以沙子很軟
很軟...可以看到沙灘上留下的潮線..證實我剛講的正在退潮...



回程...天候變了...差點回不去...突然起風..五級浪...五級浪對這種用船外機的小型船來講已
經很勉強了...因為波浪起伏太大..我坐在船尾看到腿軟...因為螺旋槳露出來了....打不到水
...所以幾乎是用漂的...幸好船長經驗豐富..切浪走..利用切浪時短暫時間和水的接觸來推進
...慢慢的回到將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