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non NFD 50/1.4 初嘗

Photobucket

這一篇主要講的是NFD 50/1.4不過同場加映了四張FD 50/1.4白鋼頭板...也就是還沒有

SSC的版本...就是從牛開始..這顆鏡頭的特色是反差較低..發色較淡..層次較佳..或許比較

適合拍黑白吧!!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同場加映結束..現在本片上映...NFD 50/1.4 七片六群..CANON號稱是標準鏡中的標準鏡

...發色和標準色卡一樣...解析度也相當不錯..當然...這都是CANON說的...不是我說的...

我的感覺是...終於有一顆最近對焦距離45cm的鏡頭了...從NFD 50/1.8到FD 50/1.4白鋼

頭...到FD 55/1.2 SSC ASPH全部都是最近對焦距離60cm的...拍起來真是不太習慣...

終於......

Photobucket

顏色有沒有比其他標準鏡標準我是不知道...但是這個白的確是很標準啦~~

Photobucket

景深一樣很淺..HASSELBLAD勉強清楚...其他都糊了...

Photobucket

全開光圈也一樣很夢幻..但是髮絲1.4就是比1.2來清楚一點...散景的油畫感也少的多...

魔力當然就比1.2少了~~不過也便宜多了啦!!!

Photobucket

這兩張星軌是小美拍的...她不小心把鏡頭上的光圈切換到A檔..這是給快門先決用的..

不過我的相機是光圈先決的..所以就只能抓到最慢快門..也就是2秒...

Photobucket

夢幻的很啊!!!

Photobucket

這張算是CANON抗耀光不佳的最佳寫照....整個畫面的反差嚴重降低..這就是日式風格了

吧!!!

Photobucket

手震...左邊是沒有測光的AE-1...右邊是只剩一檔機械快門的GSN...中間是自拍故障的

35RC....大家一起拍合照!!!

Photobucket

測試圈圈...這張是55/1.2的...

Photobucket

這張是50/1.4的...看不出所以然....

Photobucket

NFD 50/1.4的顏色其實還不輕...但是的確稱不上色偏...就是比較加濃一點點....

Photobucket

小圖看不出來...右下角的落葉葉脈其實還滿清楚的..解析度的確不錯~~

Photobucket

這張一樣手震了...用AV-1搭配NFD 50/1.4我手震率異常的高...大約是真的太輕了...震動

抑制也差了點...之前用AE-1倒不會這樣~~這張的顏色就真的是非常傳神了...一模一樣!!!

Photobucket

我媽是玉米愛好者...有時候她心血來潮..我就只能玉米當一餐了~~

Photobucket

我家廚房~~

Photobucket

我家神明...南鯤鯓五府千歲的朱府千歲....從我國小就請回家供奉至今了!!

Photobucket

為了把底片拍完好去沖洗而刻意拍的哈密瓜~~~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