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野狼T*生涯的濫觴

Photobucket

2003的三月..再我的攝影生涯上是一個很大的日子..是一個里程碑...因為...我第一次接觸

了CONTAX..ZEISS..T*..也第一次接觸到標頭...CONTAX PLANAR 50/1.7是我的第一支

標頭...我很難解釋這支鏡頭對我的重要性..因為他啟發了我對攝影的想法..我第一次有意

識的構圖就是從它開始的...


在這之前..我的攝影中光圈和快門是唯一的問題..構圖就是把東西框進來就好了..直到用

了標頭...死了...框不進來....於是開始思考什麼叫做構圖...


上面第一張就是我的第一章用蔡頭拍的照片..在玖華的門口...下面這張也一樣是

167mt+50/1.7的傑作...這個組合在室內拍攝真的是如虎添翼..這是我練拳的朋友..他練的

是高道生老師一系的螳螂拳..現在手上把玩的是我的minolta 600si+28-105...不久之後也

賣掉了...

Photobucket

剛剛講到構圖的問題..就是在中正紀念堂開始的...你看...50包不進來...而且背景的房子超

亂超醜怎麼辦勒??

Photobucket

那不然側面看看..還是包不進來而且背景還是有一點點...可是已經比剛剛好了~~

Photobucket

不然我只拍局部看看...幾何線條加上顏色..感覺還不錯~~這一課我學到了取捨...攝影不能

全部都要..要有取有捨...

Photobucket

再來是這張..包是包進來了..但是怎麼看就怎麼難看...背景的央圖也是爆醜就是一張記錄

而已~~

Photobucket

剛好走到這個角度一看..不錯啊~~近景和遠景相輝映..加上鴿子(多一點更好)...又學到了

一課...單單只有主體是很容易單調的..中式屋頂要從斜側面拍比較能凸顯線條....不過要是

右邊有注意到把它切掉就更好了

Photobucket

這張四平八穩...可是就是很無趣.....背景又醜到爆~~

Photobucket

走近一點把它塞到爆框...這樣就不會有背景問題啦等戶外教學的小朋友經過時拍一張...

建築物不再冷冰冰了!!!又學到一課~~

Photobucket

底下的就是亂拍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