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門前有小河..河裡有小雞.....



我家門前有小河..小河裡沒有白鵝..但是有小雞.....真的~~我沒有騙人..真的有小雞!!!星期天

和跳跳還有阿婆霜去了一趟洲仔溼地...看到了台灣水雉和紅冠水雞...要看紅冠水雞幹嘛跑

那麼遠...我在家天天看啊~~


我家前面這一條大水溝..其實是屏東市三大河流之一..屏東市有三條溪..分別是萬年溪..

殺蛇溪..頭前溪..現在看起來都像是水溝..其實他是天然河流..至少在清康熙年間就已有記

載..打狗以東為阿猴林社..社眾臨河而居..屏東市古稱阿猴或阿猴林..當時的平埔族就是沿

著萬年溪兩岸居住的..這三條河流都是屏東平原的地下伏流水到了下游之後跑出地面的..

古代水量極為豐沛..所以日本人才會在萬年溪旁建糖廠..日治時期因為這三條河流乾季和

雨季的水量相差太大..容易氾濫..所以就把這三條河流加上了堤防..


上面那張是乾季時的殺蛇溪..下面這張是雨季時的殺蛇溪..這樣看來有明白了吧!!!這條大

水溝雖然因為屏東市還沒做好污水下水道..所以水質不是很乾淨..但因為上游沒有工廠..

所以不會有工業污染..因此生態環境其實很不錯..白鷺鷥算是太常見的動物..溪裡的土虱又

大又肥..我從樓上看下去..偶爾都會看到至少60cm的土虱..也因為生態不錯..所以這邊真的

有小雞喔!!!



油爆琵琶半遮雞....怪怪的...看到沒有..躲在草叢後的主角!!



出來了~~~



出來覓食...這個叫做紅冠水雞..是台灣水域很常見的水鳥..說是說很常見..不過都市要看到

他也不是那麼隨便的啦~~好歹也要有個有食物又不受干擾的水域環境才行~~我家前面就

有喔!!



草叢裡還躲了一隻~~



東看看西看看...確定沒有要吃烤雞的...



慢慢的出來..這是小雞~~



還沒長大..所以顏色不一樣~~



有沒有看到他的雞爪~~腳指頭真是長啊!!!腳邊還有一隻被他啄上來的小魚~~



證明一下生態環境真的不錯..右下角那一大群都是小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