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短的旅程

P1060697.JPG

沒意外的話..以後應該也很難出現比這更短的旅程了....


因為香蘭的小妹宜霈要離開南部去遙遠的竹科工作..所以就約她找個時間來屏東

吃個飯..我本來想說星期二不錯..颱風接近中..氣流擾動總是比較不穩定..但是她

說要約星期四...好吧~~那就星期四吧...跟她還有她朋友晨熏(是這樣打嗎??)約了

今天早上十點在屏東市集合...然後就出發囉!!


我一點也沒有概念要帶她們去哪裡..想說先到萬金聖母聖殿晃一下...然後去萬巒

吃個粄條...然後到山上晃一下..最後去潮州心之和吃乳酪蛋糕...挺愜意的~~於是

第一站就來到萬金聖母聖殿...聖母依然慈祥~~

P1060702.JPG

香蘭小妹宜霈的背影和雞蛋花...至於正面??以前去香蘭拍好多了.....

P1060703.JPG

然後就到萬巒吃粄條...百年幸福老店的手工粄條喔!!!這家是民國一百年網路票選

百年幸福老店的冠軍...亞軍是台南的再發號肉粽...

P1060705.JPG

旁邊這些粄條都是剛出爐..還是溫的喔~~這種手工粄條適用柴火蒸熟的..用的是純米...所以黏度比較黏..不能用機器切...

是完全純手工的!!!在哪邊??不告訴你....店面實在是太小了...知道的人太多的話..以後我都沒得吃~~~

P1060706.JPG

手工的就是讚啦!!

P1060710.JPG

粄條就是要吃乾的最能吃出功力!!Q軟的粄條..極香的油蔥..豬油..加上肉片...這就是客家人的鄉愁啊!!!!

P1060711.JPG

老闆娘...聽說是第四代了喔!!!

P1060713.JPG

每天現做的油蔥!!

P1060714.JPG

萬巒粄條特有的豬油醬...是由豬油和高湯勾芡而成的...可以增加粄條的滑嫩度!!

P1060715.JPG

提示就到這邊...有本事的就自己去找出來吧!!!

P1060716.JPG

之後我們就上山...沒想到...中午十二點..居然會在山上遇到大雨...一路下到我們下山...躲雨...看雨一點都沒有要停的意思

...宜霈他們又得回台南...加上她門昨天一晚都沒睡..所以我們決定今天就到此為止...改日再戰了~~於是她門就先回台南了

~~而這時...也不過才下午一點半~~離她門到屏東不過三個半小時...跑了兩個景點...


所以離開屏東之前...順路就來到了內埔昌黎祠和天后宮....這真是我懂事以來...最短的一個旅程啊!!!!她們月底就要北上了

...看來要等下次一起出來又得等很久囉~~~

P1060719.JPG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enbike 的頭像
julienbike

遇見清澈的夏天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稻老闆
  • 時程雖短 但很充實阿
  • 呵呵~~不過她們是專程從台南過來的..所以..應該很不過癮吧!!

    julienbike 於 2011/05/29 10:4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