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心靈I'm back~

謝政傑 : 我也想考高中  我也想好好讀書  但是我也想快樂一點自由一點  我很貪心嗎? 

我有錯嗎?

~~~~~~~~~~~~~~~~~~~~~~~~~~~~~~~~~~~~~~~~~~~~~~~~~~~~~~~~~~~~

當我還是個大學生的時候 我讀的學校是個講究心靈陶養的學校  

我讀的系是個注重心靈重於一切的系  記得大四那時我去質疑系主任

教這些有用嗎? 以後出社會缺乏謀生的本領是件很嚴重的事  為什麼不多教一些實際一點的

東西呢??  主任給我的答案是 : 大學不是培養謀生本領的地方  讀書有比學技能更重要的事

至於學壞..鬥心機..這些出社會大家自然就學會了~~不需要學校來教

當時的我對這樣的回答是很不屑的~~

小胡主任....對不起~~我太年輕了....我錯了~~~

~~~~~~~~~~~~~~~~~~~~~~~~~~~~~~~~~~~~~~~~~~~~~~~~~~~~~~~~~~~~~~~

當我們整個社會呈現一種歇斯底里的狀況  對人不信任  對社會不滿  即使實際狀況未必很糟

但是很多人對未來是茫然的  是充滿無力感的  是不知道努力是否有結果的  是憤世嫉俗的

當本來最有衝勁  對未來充滿創造力與想像力的國高中生被壓力壓的不是變成書呆就是反彈

成所謂不良少年  當網咖和舞廳比家庭溫暖  當連線遊戲虛擬世界比現實世界還讓人留戀

當搖頭丸和毒品變得比巧克力還受歡迎  當飆車變成課外活動  當援交變成打工選擇之一  

學校和家庭出了什麼問題  社會出了什麼問題

糟糕的不是這些問題的存在  而是我們已經不把它當成是問題了  我們到底給了下一代什麼

當你做了什麼決定  就決定了你會變成什麼人~~~~~~~~~

你的決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