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七月應景故事(持續新增中)


我從小就有時靈時不靈的陰陽眼..還有容易對靈異磁場敏感的體質..所以從小到大我都常看見到些什麼..或是感覺到些什麼..我一出生大

約就是這樣了(雖然我不記得了~~)..根據父母的轉述..我從小就是極容易莫名奇妙發燒..哭鬧..醫生看都無效..得去收驚或是廟裡才會停

下來..特別是經過喪家..或是有去過喪事的仁抱過我或碰過我都會這樣...我猜當時就常看到些靈體吧~~


一.

我有記憶以來第一次明白的看到另一個世界的物體是在大約幼稚園的時候...那時候我們家剛搬來屏東市..住在屏東市水源地..也就是自

來水廠後側..房子是兩樓高..有個可以停機車的小庭院..門口一條約三米寬的小馬路..路另一邊是一片竹林...有一條小徑通往竹林中央..

小徑的盡頭是間小小的水泥建築..約不到一米高...水泥建築前都插有幾根綁著紅布的竹筒...我小時候都認為那是土地公廟...


有一天..我和一群小朋友正在門口玩..突然我就看到有個老人..鬍子長長的..臉長什麼樣子我已經不記得了..拄著一根很長的拐杖..站在竹

林邊緣..然後我就看到他沿著小徑一路往竹林內走去..走啊走的...就走進去那間水泥建築裡了...當時年紀小也沒覺得有什麼不對...後來

才覺得奇怪..那間水泥建築...人根本進不去啊....而到後來我才知道..其實那並不是土地公廟..而是類似萬善堂..供奉無主孤魂的地方.....


二.

說實在的..我的鬼故事都不太可怕..唯一的可看點大約就是..這真的都完全是我的親身經歷..沒有半點添油加醋...接下來的故事一樣發生

在屏東市水源地..這實我已經讀國小了..小一或小二吧??那時候每天都是爸爸或媽媽載我去上學的...放學則是媽媽去載我回家的..但是

有一天比較特殊..那天早上出門到學校後..因為颱風的關係而突然發布停止上課...打電話回家都沒有人接...因為媽媽去買菜了~~因為我

家離學校其實很近(屏師附小)..所以我就和幾個住附近的同學一起走回家..


回到家的時候媽媽還沒回來...於是我就在家門口等....這時候我家前面的竹林已經整片鏟掉蓋房子了..而家門前的路旁則放了一張舊沙

發..於是我就坐在舊沙發上等我媽回家...我家的門是傳統的那種對開的紅鐵門...有些褪色..這時候我就看到在紅鐵門上有一個白色的人

影...然後在那邊亂晃亂動的...還跟我招手...我也不會覺得害怕..就一直看著它...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媽回來了...那白影也就不見了.....



我就說了...真的不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