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金公路

某年的冬天,在一次的班級火鍋大會之後,一行八位同學約了去夜遊。確實的路線我經不太記得了,
只記得有去野柳和基隆,最後經陽金
公路到達陽明山看夜景。行經陽金公路時其實還沒有太晚,估計
大約
是在晚上十一點附近。

當時我的機車上有綁著一個刻著六字大明咒的轉經輪,小小的,大約一個大拇指指節大小,就綁在左
邊車把手上。當我們到達陽金公路上
某一個看夜景的平台時,一行八人中的其中一位提到:"剛剛有
沒有
看到一個阿公,用扁擔背著東西在路上走,飄著小雨的天氣,不知道他要去哪裡?好可憐喔!"
其它同學有的有印象,有的沒有印象,但
大家也不以為意。

這時候我發現,我的轉經輪不見了!就這樣消失了,只剩下繩子還好好的綁在車把手上,繩子斷了,
真是太可惜了!然後我就把機車停好
,把相機從置物箱中拿出來,看看環境實在太暗,所以把置物箱
中的
外閃也拿出來要裝上。喀拉一聲,閃燈掉下去,幸好只掉在機車置物箱中,應該沒事。裝上相機

後,打開電源,按一下電源測試鍵,滋~~~一聲,冒煙……閃燈居
然就這樣壞了!我的七千元!!!
那個一公升汽油16元的年代,七
千元……心裡開始覺得有點不對勁。

之後開始往山下移動,先去士林夜市吃點東西,離開時發現其中一台機車爆胎了,是沒辦法補的那種
爆胎。那沒辦法,當時大約半夜一點
多了,這麼晚了也沒有地方可以補胎。算了,我們接下來還要去
錢櫃
唱兩點到六點的優惠時段。車子停好,反正半夜也不容易遇到警察,擠一下三貼往錢櫃出發吧。

等到早上六點,大家再度三貼回到原處,把機車牽到機車行處理,換了一條新胎。回學校途中,騎車
的同學覺得輪胎怪怪的,於是停下來
檢查。結果,好死不死的,忘了要先熄火,又好死不死的去碰到
把手
,又好死不死的車子衝出去撞到一台停在路邊的汽車,又好死不死的車主就在旁邊………後續處
理想也知道,我就不多說了……

這件事情過後沒多久,同一批同學相約要去宜蘭,只有其中一位沒有去。我們學校到宜蘭並不遠,出
校門後直直走往坪林去就可以了。出
發後十幾分鐘,摔車了。摔車後我們亭在路邊檢視狀況,突然發
現,
我們為什麼會在這裡???這並不是往坪林的路啊!!!為什麼我們會走錯路,然後跑到這邊來
摔車???

之後同行八人又發生了很多怪異的,倒楣的事,持續了大約一年左右。直到我們去行天宮拜拜,讓
阿婆收驚後運勢才逐漸好轉。

當時回想,陽金公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一個阿公擔著扁擔在細雨綿綿的天氣中走著,遇到
的人應該都會有印象吧?為什麼會有
人看到,有的人沒看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