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3北大武登山步道散步



這幾個月..沒有了澎湖的海安慰我的眼睛..所以我又開始往山上跑了..而且按照慣例..人越少
的地方我越有興趣..所以泰武快成了我的後花園了..這一天..就又往北大武登山步道挺進..
因為體力不是那麼強..我都是往那種機車可以到..然後走一小段就不錯的地方..至於登頂...
嗯...留給別人啦...我沒那個體力啦~~!!

往泰武的山路就是這樣的彎曲多折而美麗~~




半路上總是充滿了這樣的小瀑布..不過雨季過後會減少一些..剩一些大的瀑布..像這樣規模
的可能到年底就不見了...




小瀑布旁的岩壁上充滿著許多的植物..充滿生機~~



按慣例..往神秘谷看看路有沒有通..結果發現往神秘谷的路牌倒了...



路依然的坍方中.....



底下就是溪谷了~~~~蠻深的....不小心滑下去可能得帶包飲料...不然落地前有可能會口渴的~~



泰武鄉排灣族人的山芋田..山芋..我夏天時的最愛..食慾不振時拿來當午餐挺棒的~~這是
屏東人都有的共同經驗吧??小山芋煮熟直接吃..沾鹽巴吃..沾醬油吃..沾蒜頭醬油吃..都有..
這在屏東的市場就買得到..後來離開屏東北上才知道這東西不常見啊~~!!北部應該很多
朋友沒吃過吧??小小的...大約兩顆乒乓球大小..口感是QQ的..不是大芋頭那種鬆鬆的感覺
..嚴格講來..這兩種根本是完全不同的東西...

小山芋的本尊照片~~



屏東很多原住民鄉都有種..所以蠻好買的..其他縣市的原住民似乎沒有大規模種植小山芋的
..所以也不容易見到...小山芋的田是碎石坡..用頁岩石片作成邊坡..每一道都小小的..但是蠻
陡的..我覺得站在上面應該蠻恐怖的~~~




剛好遇到一位上坡來的原住民長者..



往北大武登山步道途中..雲霧繚繞..粗估目前海拔約900上下..



突然聽到一陣尖叫聲...好像在警告我些什麼...停下一看..路邊樹上似乎有些什麼??



哈~~原來是台灣獼猴...這還是我第一次在真正的野外看到真正野生的哺乳類動物...這裡是
北大武...不是柴山~~~所以意義是大不相同的~~!!




然後突然起霧了...只好先行起步了~~!!



途中看見空中的老鷹...只能拍出剪影~~



水泥路到了盡頭了~~喜歡這樣沒有人的感覺~~



不過今天稍微晚了點上山...起霧兼下雨了~~走吧~~我不怕雨...但是相機怕淋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