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4夢幻色彩步道



上個星期天和朋友跑了一趟泰武去拍紅葉..自己因為接到電話時已經在外面..身上只帶一台
定焦小傻瓜..所以並沒有拍到什麼~~這星期於是自己跑一趟泰武..意外的找到一條步道..其
實這條步道大約五年前有走過一遍..不過因為夏天所以並沒有注意到旁邊重的是楓樹..不過
我搞不太清楚楓樹..楓香..青楓..槭樹這些東西的差異..所以我就統稱為楓樹....不然就說是拍
紅葉好了~~日本人都這樣說的..紅葉季...管他是什麼樹...反正紅紅黃黃的很漂亮就對了~~

路就是這條..是左邊這條..不是右邊那條喔~~沒看到嗎??草稍微長了一點啦~~不過路徑很
清楚好走的~~其實這條路就是歷年來我探路走錯的路線之一...




路上會遇到的大姑婆芋..屏東山區的姑婆芋真是大到誇張的...基本上都是比我高一個頭以上
的~~




一開始就是這樣的草叢..這段路不會很長..但是比較陡..等草叢結束路就變很平緩了~~



路上出現的一塊石頭..超大超平的..清理一下在這邊野餐倒不錯~~



然後就是平坦的道路...超好走的~~輕鬆自在~~



好眼熟喔~~~沒錯...就在神瀑溪瀑布附近而已~~我現在就在大崩壁對面..高度已經比瀑布
頂高了..從這邊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去瀑布走的路徑~~




介紹一下大野狼軍團的兩名新成員~~Hi-Tec HIKKING鞋...LEKI登山杖~~



一路上隨手拍的樹葉~~



一路上隨手拍的樹葉~~



一路上隨手拍的樹葉~~



一路上隨手拍的樹葉~~



突然...看到了一棵樹...這是我從去年到現在為止看到葉子顏色最夢幻的一棵樹了~~沒想到
在這非計畫中的旅途上遇到~~這樣看沒感覺到他的夢幻...到樹底下就知道了~~




可惜不是順光...不然藍天加這個就過癮了~~



雖然我知道對生槭互生楓...可是...他是從枝幹長出一條小枝..小枝上長三到五片的樹葉..這...
我實在不懂這是對生還是互生啊~~




不過我懂這是新生樹葉..從新生的粉紫色逐漸變橘紅..變黃..變綠..因為整棵樹的樹葉不可能
同一天長出來..所以顏色就出現這樣的夢幻混色~~
















我最愛這張..這是用廣角的喔~~從這樣就知道離我多近...這感覺超過癮的!!



依慣例...要給我苦命的小紅一張~~小紅到今年八月就滿十歲了....還是很勇猛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