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3神瀑溪瀑布復活記



神瀑溪瀑布群...我的秘密基地~~或許....隨著道路的開闢..這裡已經不是很秘密了..
不過仍然是我心中的秘密基地就是了..我希望這裡永遠都維持著這樣..道路就不要
再開了..就徒步吧~~越是不方便而危險的地方..就越能保有原來的狀態吧~~!!

我說過..南部乾雨季很分明的..也因此瀑布在乾季常會消失..神瀑溪瀑布算是較大型
的瀑布..因此他並沒有完全消失的時候..不過也差不多了..每年大約二三月到五月..
神瀑溪的水量都小的不可思議..如果見過他夏季水量的人都會驚訝的~~上面那張是
在泰武拍的大武山群..北大武山就躲在雲後面...這次上山遇到一場小雨..害我嚇了一
下..要是大雨就不適合走這邊了~~

往神瀑溪的入口..這邊是舊泰武部落遺址~~




這條路後半段是汽車進不來的..要靠機車..因為崩的很嚴重..從前年之後就沒修了~~
說真的...我很希望繼續維持這樣..因為我很不希望有太多人來..就算來了..也請徒步
來維持你對這邊的尊敬....




水泥路的終點..我的小紅~~這張是KODAK C743拍的..有拉色階讓他重一點..但是沒
改色..水泥路的末端是一個路邊的小瀑..第一次來的時候這邊已經沒有路了..從這邊
就要徒步..所以這邊以前是河道的..那是十一年前的事了~~




小紅..這張是E300拍的...從這邊開始還有一小段的石頭路可以騎..當然用徒步的也不
會太遠啦~~




路邊小瀑...三月份來的時候是乾的..一滴水也沒有...我都可以直接爬上去找樹蔭底
下吃午餐的呢~~這邊的水清涼又清澈~~我也帶了一桶回來泡茶說~~!!





路邊小瀑影片...水真的很讚啦~~!!





隨影~~有沒有水~~!!



徒步區開始囉~~



之前坍方壓壞的竹子..被地主更新了~~現在變更好走了~~




路況實拍~~下方有另一個瀑布..不過這個比較難到達~~



可以看出剛剛下過雨~~



第一小潭~~水變的好多又好深~~我估計應該過腰了...不過還是很適合玩水的地區
就是了~~!!





第一小潭..這邊的感覺真的很不壞~~我覺得要玩水這邊就很棒了~~!!



我今天就到這邊為止..因為...水淹過石頭了...這一段以前是露出來的..我今天沒打算
溯溪..所以也就沒打算繼續往上走..




遠拍神瀑溪瀑布~~恢復他夏天的模樣了~~不過夏天就不適合溯到終點了..除非配備
帶齊一點~~!!





神瀑溪瀑布影片..SORRY太晃了...因為是用108mm望遠端拍的..可是還是能聽見他的
聲音..我還記得十一年前來的時候..廳的到聲音卻找不到瀑布在哪邊...




為什麼我要說復活呢??看看這張就知道了...這張是今年3/31拍的...算是接近乾季的
終點了吧~~夠不夠乾~~看起來水像是用滴的了...兩張對照之下差夠多了吧~~!!




今天的午餐...從泰武帶上來的番薯...天然的最好啦~~!!配上天然的溪澗水...我鐵胃
啦~~!!不怕沒煮過...




真的很好吃喔~~!!不會過甜...恰當的甜度..綿密的口感..沒有過多的纖維~~天然的最
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