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七美之旅 DC篇 PART 7 咕嚕咕嚕的牛母坪 

Photobucket

在遶境的陣頭過去之後..我和海龜也就決定下樓了..和鹹魚會合後往牛母坪出發...到達的

時候看到幾位阿伯在上面聊天...退休後要是能過這樣的退休生活...真好!!!


往牛母坪的樓梯..不多..總共242階而已...而且跟以前比起來算是好走很多..因為他現在都

修好了..我之前下去的時候階梯很多地方都斷掉了..而且地基都流走了...走起來挺麻煩的

..現在這樣好走多了!!

Photobucket

這就是牛母坪..一個礫石灘...不過要是只有這樣..那可就不值得我們下來了~~

Photobucket

先看一下牛母坪的地理環境..來個環景影片吧!!



這是分岔仔...又叫天梯..我認為...他應該是澎湖地表上落差最大的單一石塊..像貓嶼那樣

的單一島嶼不算的話啦~~以前有阿兵哥爬上去過~~真是玩命啊!!!

Photobucket

為什麼我要把這個單元教做牛母坪咕嚕咕嚕呢??其實...如果冬天來過牛母坪的話會更能

體會這件事...夏天沒那麼明顯..這邊因為是礫石灘..所以當浪打來時會把石頭往上推...

最後在海岸線變成一個陡坡...然後當浪打在這個陡坡上時..會產生很大的衝擊聲..因為衝

擊聲會發生在浪頭底下..所以感覺上很像是海底有炸彈爆炸一樣...然後...後退的浪頭就會

把石頭捲走...這時就會產生時投滾動的咕嚕咕聲...底下的影片就可以聽到...冬天時來這邊

是超級震撼的!!!


這幾天拍的影片都錄到我的呼吸聲...一開始我還在想怎麼會這麼喘..後來想想不對啊~~

~沒喘的時候也有很大的呼吸聲音..後來搞懂了...原來是因為我的DC螢幕壞掉..我只能用

觀景窗構圖..所以鼻子離收音器很近...呼吸聲全都被收進去了啦!!!



然後...有單眼的兩位就開始他們的架腳架拍浪花之旅~~

Photobucket

鹹魚認真的拍浪中~~

Photobucket

海龜也架起腳架..

Photobucket

搞不懂他的目標是哪邊??

Photobucket

這和東岸的不一樣喔~~這是玄武岩~~隨便拿一顆起來都好沉好重啊!!!

Photobucket

後面這整座都是當年火山爆發時噴發的...主要夠成是火山灰...中間夾雜一些岩漿..於是形

成凝灰岩..當風化之後..裡面的玄武岩就會滾落到岸邊...

Photobucket

往上的樓梯...有石牆代表這邊以前也是有在耕作的~~

Photobucket

鹹魚~~左邊這就是牛母坪的牛頭..這樣看起來好像小小的喔~!!

Photobucket

海龜...

Photobucket

當地信仰的小廟....

Photobucket

石頭...

Photobucket

小黃點就是鹹魚..這樣有看出牛母坪的大小了吧~~

Photobucket

這樣更明顯了~~

Photobucket

鹹魚腳架沒帶過去耶~~

Photobucket

腳架也來張合照好了~~

Photobucket

我也過去找他們..回頭拍一張

Photobucket

這個黃黃的就是凝灰岩~~

Photobucket

經過多年侵蝕風化後..

Photobucket

牛母坪上方的岩石..凝灰岩上方還有後來噴發凝結成的玄武岩..

Photobucket

他們在拍浪..這邊的地形是和老梅有點像的...只是沒有長海藻~~

Photobucket

來個影片吧~~最美的浪總是出現在拍完之後...這就是人參啊~~~



海龜~~

Photobucket

鹹魚和一大片整齊的玄武岩壁...仍在不斷崩落中的玄武岩壁~~

Photobucket

當時鹹魚問我...為什麼會插樹枝啊??我當時也沒仔細想...我只知道以前我在七美時就有

插了....回來仔細想想..終於想通了...因為牛母坪這邊也是漁場...會有小船在海蝕平台的四

周下網...應該是為了避免漲潮後看不見海蝕平台..不小心船去撞到...所以在周圍插了樹枝

...這樣一來就不會誤撞啦!!!

Photobucket

剛剛那個海域有著十分有趣的現象...當海浪進來時會因為撞到海蝕平台..海底地形的關係

..而使得浪變成圓弧狀的許多道..然後彼此再相撞...看影片就可以多少了解我說的意思了

~~



漁民的漁具~~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