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八月七美游四天~PART 4 七美紅裸穗粿(紅高粱粿)



在七美的第一天就收到一筆太后老佛爺的懿旨..要去找尋傳說中的七美紅高粱粿...因為七

美人稱紅高粱為紅裸穗..所以又稱為紅裸穗粿...經過我一番的明察暗訪後..終於在線人口

中得知..這是在七美市場的一位阿嬤販賣的傳統美食...


地點 : 七美市場對面
時間 : 每天早上(約八點後)
價錢 : 一斤70元
機緣 : 訂做或是當天去看有沒有製作
電話 : 06-9971225


這位阿嬤是在七美菜市場對面賣一些食材的..像是海菜..花生..這一類的東西..同時也是七

美專職在炊粿的達人..像是年糕之類的..有需要可以跟她訂製...而這一味紅裸穗粿基本上

是屬於夏天的食物..因為七美紅裸穗是夏天收成的..而阿嬤很堅持只用七美的紅裸穗來炊

粿...所以這一味基本上是夏天的食物..等到七美生產的紅裸穗用完後就不製作了...阿嬤同

時也會製作米粿(似乎是一般的白米而非糯米)...另外還有更難得一見的番裸穗粿(玉米粿

)因為七美稱玉米為番裸穗...這要有人收成番裸穗時才會有..另有三色粿..就是白米..紅裸

穗..番裸穗三種各一層的三色粿...阿嬤說至少要十籠以上才接受訂做...因為製作這種粿非

常耗風(澎湖人稱瓦斯為風)..七美的風又特別貴..一筒要八九百..所以量太少就不做了...



阿嬤的攤子..就在七美市場的對面..很好找..阿嬤很害羞..不願意入鏡~~



這就是主角紅裸穗粿..我當天去就只有這一塊而已...限量是殘酷的..各位~~



七美種植的紅裸穗...阿嬤堅持一定要用七美的紅裸穗來做粿~~



阿嬤問我要多少...我一點概念都沒有..就說都可以....



這麼一大塊剛好一斤..也就是70元..還真是便宜!!



包起來拿回去..阿嬤說冰過QQ的更好吃...這幾天我只要下水前就一定補充一塊來當行動

糧用..完全部用擔心在水裡會有低血糖的危險...吃起來的口感..沒冰之前軟軟的..冷藏之後

QQ的..口感棉密..有點黏但不會像糯米的年糕那麼黏牙...甜度不高..很適合我這種不愛吃

太甜的人...如果泡杯茶來配一定很完美!!!



米粿..我忘了問...不過我覺得起來像是一般的米做的..不像是糯米的~~



阿嬤同時也賣一些食材..像這個是吃素的再吃的菜料..麵粉做的...



這應該是菜埔吧??



花生..



這個Keven應該很眼熟..海菜~~



油蔥酥...我想...阿嬤可能是專門供應吃素的人食材的吧...全部都是素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