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狼的勇者計畫(3)~~自我檢視

大家都知道減肥要少吃多動..每個醫生..營養師..電視上的減肥專家都這樣說...可是...怎麼

少吃??怎麼多動呢??這一開始我也是很困擾...會有一種無處著手的感覺...於是我就開始

自我檢視...俗話說的好...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胖子也不是因為昨天吃太多就變出來的...

總是有一段很長的故事...所謂的自我檢視就是把故事找出來...


1.檢視體質..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我想如果自己都不了解自己的體質的話..那實在是說不過

去...有些人是易胖體質..有些人是易水腫體質..每個人體質不同就會造成不同的肥胖因素

..所以一定要先檢視自己的體質...像我就是易胖體質..雖然稱不上喝水都會胖..但是吃同樣

多的東西我比別人還容易發胖就是了...


2.檢視飲食..少吃多動..減胖最容易看到效果的就是少吃...所以減肥一定要從少吃著手...

但是怎麼少吃是很多人的困擾...營養師老是給一本冊子上面寫著什麼東西100g有多少熱

量...對我來說那用處不大...今天除非每餐煮東西前都拿秤來量..不然這個真的是沒啥用處

...然後你再看營養師給的建議菜單...那大約連鳥都餵不飽...而且請老媽這樣煮她大該也會

瘋掉...然後最重要的一件事情...這樣斤斤計較的飲食方式固然會瘦..但是能執行多久呢??

所以我們要先檢視自己的飲食..把罪魁禍首抓出來..以我為例..我發胖的最主要原因是飲

料和鹹酥雞...我不常喝飲料..但是一喝就是1000cc的大杯...我不常吃鹹酥雞...但是一次都

買一百多...也就是最大的紙袋裝的滿滿的...有時候還要用到一個小紙袋...而且最糟的事都

在半夜吃...


所以我第一件事情就是確定鹹酥雞出局...含糖飲料出局...宵夜出局...我現在是晚餐之後絕

不吃任何有熱量的東西..真的很饞就找點沒熱量的東西來吃吧~~不過目前為止還是維持

只喝開水...再來就是含糖飲料出局..這點對我來講不太困擾..我本來就不愛吃甜食..我只是

愛喝涼的...所以我就自己煮洛神花茶..無糖的喔!!!酸酸的~~我超愛!!!再來就是鹹酥雞出

局...可是...人總是有饞嘴的時候...這時候就要找替代品...一方面晚餐後不能吃這些...最晚

就是下午...所以我找了一種熱量遠低於鹹酥雞的東西來替代它...就是關東煮~~記得...

是水煮的喔!!雖然關東煮很多也是油炸過的..但是水煮後其實熱量遠遠低於鹹酥雞了...

偶爾吃吃無傷大雅的!!!


3.檢視耗能..少吃多動..少吃外還得多動..運動有個好處..中強度的運動可以抑制食慾...

所以我選擇在晚上運動..一方面比較涼快..另一方面也幫助我抑制吃宵夜的欲望...而平常

呢...記得碳水化合物吃的多一點時要動一下..這關係到血糖值和減肥的關係..以後會提到...


自我檢視是非常重要的...有些人吃的不多但是一直變胖..那就要檢視一下是不是自己吃的

熱量低於基礎代謝率了...這樣的話會陷入無限迴圈的復胖模式中...如果吃的熱量並不會

太低..那就要看看是不是吃了易胖的高熱量食物...比如說像我的鹹酥雞...又或者是其實只

是欠缺運動呢??找出原因才有辦法對症下藥...才不會餓的半死卻減不下來.....就像海龜說

的..假日兩份早餐..每天的宵夜..很明顯的..這就是海龜的狀況之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