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狼的勇者計畫(7) 心理建設~~減肥最大的敵人是你自己

減肥的敵人有很多..鹹酥雞..炸雞..巧克力..這些都是…但是最大的敵人其實是你自己…

這些高熱量食物不會自己跑進你嘴
巴..說到底還是你自己的選擇…意志力是減肥唯一絕對

必需的產品…而不是減肥霜..油切茶…可是每個人的意志力有高有
低..我們終究得找出一

個最合理的方法…


我很反對魔鬼訓練營式的減肥法..畢竟減肥是一件長時間的事…你花了十幾年的時間培養

出了這一堆脂肪..卻希望他一個
月內消失掉…這個世界不是這樣運轉的…這樣的希望終究

會幻滅..即使你用魔鬼訓練法達成了..幾年後他還是會回來的…
因此..我們必須把減肥變成

生活的一部份..而不是臨時的作業…


要我從大魚大肉不運動的生活一下子就變成粗茶淡飯天天運動的生活…殺了我比較快~~

習慣都是要時間建立的…不必操
之過急!!


以我自己為例..我是個意志力很強的人..唯一缺點是一但熱度下降後就完了…所以我必須

時時幫自己找熱度的補充…怎麼
做呢??


最大原則就是慢慢加進度….實際做法如下…


1.一開始先找出自己致胖的因素..以我來講就是宵夜常吃鹹酥雞..正餐的飯吃很多…愛吃

洋芋片之類的零食…沒有固定運動
的習慣…


2.找出致胖因素後開始擬定計畫..少吃多動..先從少吃著手…人生存需要的是正常的三餐

..睡前吃的這些宵夜是不需要的…
所以先戒掉宵夜…零食不吃不會死…可是很無聊…所以

戒一半..意思是零食照吃..但是在下午吃..晚上不吃..一包零食不一
次吃完…分幾次吃..至於

分幾次..就看熱量標示囉…一個下午攝取兩三百大卡的額外熱量是可以被允許的…晚上就

不好了
..畢竟都要睡了..這些熱量一點都沒有機會被用掉…所以零食只允許下午吃…


3.甜的飲料全部戒除..這對我來講很簡單..因為我本來就不愛吃甜食…


以上是第一階段…但是我並不是一次完成…我是先戒掉甜飲..因為我並不特別愛甜食..

所以這對我來講是最簡單的..再來戒
掉宵夜的鹹酥雞..但是偶爾吃點熱量不高的宵夜…

後後把一包餅乾分成三天吃…最後把這些飲料..宵夜..零食全部戒掉…
從開始到逐步戒掉

一共花了一個多月…這時還沒開始運動..也還沒開始把正餐減量..但是就光是這樣我一個

多月就減了三
公斤 了…可知平常多吃進去的熱量有多多!!!


第二階段就是吧平常正餐吃太多的部份減到合理狀態…請注意…是合理狀態而不是節食

喔!!!


1.把正餐的油炸類食物減少…盡量用煮的..蒸的..燙的..少部分用煎的..炒的..然後由全部改

用健康的植物油…減少不必要的
油脂攝取…


2.以前我一餐至少吃兩到三碗的白飯..如果是麵條會更多…即使我的基代比較高..但光是

白飯的熱量我初估一天就有1400
大卡…這還不包括早餐的的澱粉類…明顯的吃太多了…

所以我把飯量減少…但是記得..不是每個人都都適合這樣減喔!!
一餐一碗以下的就完全沒

有減的必要了…因為澱粉是燃燒脂肪很重要的助燃劑!!


3.把白飯改成糙米飯…糙米飯因為GI值比較低…纖維素比較多..所以消化比較慢..不容易

餓…所以吃少一點仍然有不錯的飽
足感…然後早餐改成一樣GI值低..纖維素高的大燕麥片

和低油低糖的全麥麵包…


以上進度一樣是慢慢的改…一項一項的改…不要一次全部改變..這樣很容易會受不了…

等一項習慣了再進行下一項~~這樣
的好處就是不會對意志力有太大的考驗!!也可以在這

個過程中因為不停的加入新的元素所以得到新的樂趣!!而且每加一項
就會有新的改變…

量體重時也會持續有改變的!!


這時候的我還沒開始運動…畢竟還不習慣飲食…但是經由飲食的改變..我已經減掉 八公

斤了!!!至於運動的部份…下一次再再
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