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4霧台遊~4.小鬼湖礦道~阿禮瀑布



從三地門進來往阿禮方向的路..到這邊就是盡頭了..這邊以前因為開礦所以有一條
礦道..前幾年汽車可以直接開到小鬼湖邊..也造成生態上的破壞..現在大自然已經
把路收回去了..汽機車只能到這邊..腳踏車還可以往前一點點..不過是必須扛車走崩
塌地才過的去的..所以目前要去小鬼湖..從這邊開始就得要徒步了...

走到路盡頭..突然發現前方有一個瀑布..就在橋底下..我想應該很容易接近..不過沒
想到路塌了..就在橋的前方幾百公尺處塌了..後來回家我查了一下..這個應該就是
阿禮瀑布..不過似乎和以前的照片不太一樣..所以我也不是百分之百肯定..



這樣看過去只是瀑布的上半段..他也是有著兩段的瀑布..



在我拍照的同時..有位大哥超越我..等我到達路的終點時..他已經開始徒步了...



這路看起來還好嘛~~不算太難走...



這位大哥很快的就通過了...那我也該開始了....



不過...看之前的一張讓大家感受一下...這個落差有點大...加上路基流失的嚴重..我
一踩上去邊邊都開始滑落...結果後來我就沒繼續前進了..撤退...人要懂得別勉強...
要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邊...基本上...這是我第一次因為恐懼感而撤退...這一小段
真的太恐怖了..一般的碎石坡如果滑下去都還能止住再找機會爬上來...這邊部是
碎石坡...是大片的光滑岩石...萬一一滑...那是直達谷底沒有機會停止的...就算沒摔
死...也沒機會爬上來的...而且基本上這邊摔下去大約也沒機會摔不死......就是畫面
中上方靠右邊那塊石頭..造成通過時必須扭腰通過..而我一扭腰重心就會突出路面
..這時又沒有輔助繩..危險太高...可是這邊如果上切又沒有地方下來...所以就算了...




我也只好目送這位大哥繼續前進了....



從這邊可以看出來..這條礦道是在山壁上直接炸出來的一條路..上下都是岩盤...滑
下去的話..在這種岩盤上是根本沒有任何機會的..當然啦...也是因為小弟的體積太
寬..在平衡上需要比較大的空間..所以面對這樣的路現在前進的安全性上要求會比
較高..而剛剛那一段其實危險的也就只有短短兩三公尺...真希望有人能安個輔助
繩..或是把旁邊的岩石稍清一下..能多個十幾二十公分寬..這樣身體不用扭曲通過..
也就沒有安全性的問題了...




所以..這次小紅帶我到這邊..我卻只走了幾公尺就撤退了....算是最失敗的一次吧~~



這邊是第一瀑~~



這邊是第二瀑~~



根據之前來的人說..這個橋旁邊有小徑可以通到橋底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