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1霧台雲霧之旅



今天..本來應該是超級熱鬧的三+二之旅..三家人加兩個人...不過稻草人和sufan兩家
都有突發的因素而無法成行...所以就由我..天翔和keven一家人出發囉~~目標是霧台
..雲霧之鄉...

上面那張是keven的小孩..自己說有懼高症..可是奇怪了...到了伊拉賞魚步道卻跑的
跟飛的一樣...忘記自己有懼高症了~~

不過呢..還是缺乏運動..短短數百公尺就累到坐在石椅上休息了!!!




這裡是伊拉二號瀑布..之前我有介紹過~~在這邊拍照時發生一件很有意思的事..一
開始是我和天翔停下來拍照..因為這個瀑布只有從某個點才看的到..過了就看不到
了..所以其實一般人是不容易發現的..後來好幾台車看到我們也跟著停下來拍照...
過了幾分鐘..一個阿姨跑來跟他拍照的先生說:"快點..只顧著拍照..這邊有落石危險
耶!!"不過其實這邊沒有落石...有落石的地方離我們還有一段距離..我就跟阿姨講:"
不會啦..颱風來沒崩..現在也不會馬上崩啦~~!!"阿姨就說:"不一定喔..說不定就突然
有一顆石頭掉下來....."ㄟ.....阿姨...我當時很想跟你講...那你乾脆在家看電視好了.....




伊拉二號瀑布影片..



然後我們到了神山愛玉..這個應該有人知道是什麼吧??這是咖啡豆..正乾燥中的~~




然後把他去皮就變成這樣..就是生豆了...在經過烘焙之後就是我們使用的咖啡豆了
!!




愛玉果~~



愛玉果裡面的子~~



包裝好的愛玉仔...



當然...這是一定要吃的~~!!我吃的是小米愛玉....



然後我們就跑到霧台村吃午餐去了...短短十幾公尺內五六家店家..這就是霧台的
鬧區...keven和懼高症王子eric...到了這樣不方便的地方..通常大家都點簡單的餐點..
eric卻點了麻煩的牛肉麵....而且還是今天第一個點的人...因為我看到老闆娘把整鍋
結冰的牛肉麵湯拿出來熱........所以一直到大家都吃飽很久了..牛肉麵才上來~~~




得來不易的牛肉麵.....後來還在往阿禮的路上給吐掉了........可惜!!



後來我和天翔來到了阿禮..在小鬼湖礦道往裡走沒多久路況就變成了碎石路..因為
keven的車子底盤會k到..所以他們就返頭先回神山...其實這邊下車走不到半小時也
就可以到我們的目的地了...只是當天下雨..我是先也忘了跟他們說~~

這個就是阿禮瀑布..他的特色就是路中有瀑..  瀑中有路...因為這一段的礦道是從整
個山壁上炸出來的..所以本來一整條的阿禮瀑布就被截成兩段了~~雲霧中的阿禮瀑
布真的很美~~!!!




阿禮瀑布影片介紹~~



這個是上次有提到的礦橋..因為今天霧很濃..礦橋瀑布根本看不到..不過我們有到達
礦橋上了~~




這裡就是往小鬼湖的方向...不知道前面的路有沒有通~~



到此一遊~~



路況~~



天翔與阿禮瀑布合影~~



從阿禮瀑布下方往上拍~~



美不美~~!!



阿禮瀑布一半...還有一半在下方...右下角是我們的車~~



我的小紅和天翔的小黑...



這是一開始到達時的介紹~~



路邊的小草小花~~



網路上的前輩說..這個是台灣油點草..台灣特有種喔!!



上面那張是長在路邊的..用ZD14-45就可以拍了..這張是長在山壁上的..所以是用
contax 80-200/4拍的..兩者的味道大不同...




然後我們就下山來補充能量...阿禮的海拔約在1500上下..這邊是霧台村..大約700上
下..這家歸人沙城烤肉專賣店是施效榮的弟弟開的...我吃起來的感覺是蠻好吃的..
但是價位上比其他的貴一點...算是得上是還不錯啦~~!!!




特寫...



然後我們就跟keven家會合去逛岩板巷...不過因為時間上的關係..我們才走了一小段
就被迫回頭要回家了...畢竟天黑的話山路就不好走了~~這間是魯凱文物館..不過沒
開~~




這間似乎是活動中心之類的..裡面有一些阿嬤在討論些什麼的樣子~~



霧台國小~~



霧台國小的牆~~



居家的牆面裝飾~~



一個阿嬤~~那隻狗是keven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