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2霧台賞櫻行



2/1開始一連三週是霧台的櫻花季..所以我就利用時間和海龜上了一趟霧台~~這一
趟基本上都是在雲霧之中鑽進鑽出..霧真的好濃..而且是從三地門就開始起霧了..
這次兩個人一共出動了七台相機..由左到右分別是E300..MPP..FUJI 28mm傻瓜..YYG..
AV-1..350D還有一台是我手上的SANYO C1一共七台...四台我帶的..三台海龜帶的..
底下我有些部分會標示由哪一台拍的..E300的部分因為我只帶一顆40-150 ED所以
就不特別標是鏡頭了~~




離開管制哨不遠就會出現這一片平滑的山壁..這類山壁是霧台這一帶很常見的地
形..不過在屏東其他山區倒是很罕見...by fuji 28mm傻瓜..特別提一下這台傻瓜..是
我新進的隨身機..FUJI的..很少見的28mm廣角傻瓜相機..這一類的像機通常都很貴
..但是這台僅僅只有1k...抱著不怎麼信賴的心情讓他吃了一捲便宜的konica 400帶
上山上考驗一下..結果還真是蠻讓我訝異的!!表現不算超強..但是已經非常稱職了
...我感覺並不見得會輸給同廠但是昂貴不少的TIARA...




過了伊拉賞魚步道之後就是開始上坡了..不久之後就會到達伊拉二號瀑布...這個
瀑布是很容易被忽略掉的..因為他不容易被發現..僅僅只有一段大約十幾公尺的
路段能觀察到他..其他地方是看不到的~~by fuji 28mm傻瓜~




接下來到我每次都會停留的神山愛玉~~很好找..他門前就有一棵櫻花樹..開的很美
~!!by MPP這是我跟keven借來的TLR...其實....我是為了要向海龜放毒的....海龜也真
的被毒到了......這是一台產自英國的TLR...已經有四五十年歷史..他的鏡頭是TTH
的..TTH是英國的電影鏡頭廠..電影鏡通常有低反差高解析的特色在..拍起來不特
別美..但是很耐看!!




熱的愛玉有沒吃過??這個就是熱的紅豆愛玉...冬季限定吧~!?以前沒吃過...說真的...
超好吃的!!!!!!




霧台咖啡~~屏東的山區再日據時代就開始種植咖啡了..所以這幾年好幾個部落都
開始推咖啡產業..霧台附近的德文就是屏東地區最具名氣的..霧台倒是第一次喝
到..也是最近才開始經營的項目..他的creama相當柔細..顯示豆子的新鮮度非常好
..不過我認為這樣的豆子應該要淺焙然後用手沖或是syphon比較適合..更能提出
咖啡豆的特性來~~




這是在神山過後不久出現的第一棵盛開的櫻花~~by MPP



我很喜歡一地的落櫻這樣的感覺..很美..by MPP



TLR的缺點就是難以近拍..也因為是固定的焦段所以很多時候無法拍下整個畫面..
所以必須謹慎拍攝..這整個過程相當有意思!!




同一棵櫻花樹..但是相機不同..by FUJI 28mm傻瓜..可以看出來MPP比較沉穩..而FUJI
日系的感覺較輕淡~~




櫻花特寫...當然就是E300和40-150拍的囉~~底下特寫就不多說囉~~!!



















摧花海龜??



一整天在雲霧之中鑽進鑽出的..等到了最高的阿禮部落海拔1500m時...就是這副
狼狽的模樣~~我身後白色的是李花..印象中李花季節是三月開始的~~不過現在
就陸續都有了!!這只有阿禮有喔!!!阿禮是屏東海拔最高的村落~~




接下來當然是一定要去小鬼湖礦道囉!!雲霧山林!!!



霧裡看樹~~



雲霧中的阿禮瀑布~~















這張雖是方形的..但其實是FUJI 28mm傻瓜拍的..前面幾張雲霧的也都是...光看這幾
張雲霧的表現..這一台就值得了...表示他的測光並不笨啊!!




這當然是E300+40-150拍的...冠羽畫眉...可惜快門只到1/40然後他又超活潑..所以
糊了~~








雲霧之鄉...天空之城...這裡是霧佳吊橋~~



霧佳吊橋在佳幕一側的瀑布...高的驚人...初步估計有一兩百公尺以上~~



瀑布下方有一道河流就是隘寮北溪~~而這一段一直到霧佳掉橋下方再往下游走
則是南部溯溪享有盛名的失魂峽谷~~這邊是上游..一個深潭加一個滑瀑..再一個
深潭再加一個滑瀑~~光看就可以感覺到夏天在這邊玩水會有多過癮了!!




上方的深潭~~水超級清澈的!!!



特寫再裁切放大~~夠不夠清澈啊!!!



滑瀑之後就是這邊..



一樣是清澈的驚人的水!!!



這邊...就是失魂峽谷了~~!!最早我是在南區救總溯溪部經理徐大哥那邊聽到這個
名詞的...後來親眼見到之後可以想像他們在夏天水勢乘大之時從這邊上溯的那種
感覺..果然是失魂峽谷...這邊最窄處大約比雙手往旁邊展開還窄..




在我們拍照的同時有個勇伯從吊橋上騎過..真是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