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峰峰七美遊回憶錄2003夏之篇(大野狼代筆)PART 2 店家食物篇



跟我去過七美的人都知道..跟著大野狼未必有什麼好玩的..但是一定有浮潛和美食~~這是一定要的呀~~這邊講的是店家美食...後面還有家常美食和私家美食...第一家就是七美越南大骨湯麵..這是大野狼在七美兩年之中最常去的一家店..因為他的東西精益求精..不斷改良變化..每次去都有驚喜..這叫我怎能不常去呢~~!!

小峰峰和老闆昌仔..



老闆娘~~



招牌菜..大骨湯麵~~



口感清爽的澱粉條~~



猛剋澱粉條的小峰峰~~學長...注意一下...有眼袋囉~~!!



喀到一半的澱粉條~~



喀光了的澱粉條..的碗~~



碗粿..這一道現在已經沒在賣了...深覺可惜啊~~!!



店裡的良品..中間金色的是越南燕窩~~加上挫冰就是一品很棒的冰燕窩~~!!



越南抹茶凍...夏季限定冷品..須預定..而且不一定有....綿密的口感比美豆花..有著
淡淡的香味..一道絕品~~




神秘越南抹茶棟的真面目~~



滿足的眼神...看小腿上的蘿蔔也看的出來吃的心滿意足啊~~!!!



某天晚餐去到碼頭吃定食...其實就只是雞腿飯而已..但是真的很好吃....不過這一家
現在好像換人經營了...然後就看到店裡一個超有形的小弟...喂...有沒有那麼好睡啊
~~



簡單...但是美味的雞腿飯....七美人對食物有種難以理解的執著...即使是一杯紅茶..
也有自己一套的理論和堅持..比如說越南大骨湯麵他們的紅茶..堅持用逆滲透水..
而且這個逆滲透水的水源是百年古井...堅持這樣的水才能做出最好的冰塊和飲料
...而某家鹹酥雞的地瓜也分高雄的和七美的..七美的鬆軟香甜..好吃的不得了..而塩
酥魷魚更是當天碼頭有什麼就炸什麼..所以魷魚..小管..烏賊..都可能出現..都是當天
早上碼頭捕獲的..不用冷凍進口的魷魚...七美的店家就是有這樣特殊的堅持..所以
每一家都有他的獨特處...這家雞腿飯也是...雞腿現炸的不稀奇...他的配菜也是現炒
的..點幾份炒幾份..所以每次去吃到的都不一樣...而且是熱騰騰的~~




七美西式早餐店的早餐..前方是熱狗蛋...好吃~~下面是水煎包..也是當天早上煎的..數量有限賣完為止...只出爐一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