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峰峰七美遊回憶錄2003夏之篇(大野狼代筆)PART 4 行程篇



這一篇是最難寫的...因為這些地方市我生活兩年幾乎天天接觸的地方..熟悉到一個
不行..可是小峰峰是新鮮人...要我用新鮮人的角度來寫實在很困難...所以..就直接介
紹算了..上圖是七美輪..是航行馬公七美之間的渡輪..目前已經停駛..小峰峰來兩次..
剛好有坐到恆安輪和七美輪和七美小飛機..所以算起來...基本上是湊齊了~~

大灣釣場的玄武岩海崖~



大灣夕照~~



上天給七美人的大禮..月鯉灣...有在這邊游泳過的人都明白我在說什麼的~~



不知道該說幸運還是不湊巧..小峰峰這次來剛好有遇到大退潮..這就是大退潮的月
鯉灣..這個情況..如果不是水性有點程度的人是游不出去的..因為珊瑚露出海面了..




石獅~~



石龍~~



小台灣~~



風車..目前已經拆除..現在去七美已經看不到它了..這是台灣第一組的風力發電機
組..算是實驗性質的..但是因為機組效率不高..加上長年失修..所以侵蝕嚴重..目前
已經拆除了...算是蠻可惜的一件事...




這時候發生一件倒楣的事...輪胎疑似爆胎...所以我頂著艷陽去修理..被拍下這張背
影..不過後來發現沒有爆胎..就純粹是漏氣..我猜可能是輪胎老化..胎唇抗壓力不足
吧~~




這時小峰峰就一個人繼續漫步..



此時的七美..觀光業正在起步中..所以進行道路拓寬..以前的路就是這樣小條..現在
去已經拓寬了..其實也就是方便大型遊覽車的通行罷了...




金龍寶塔..



大退潮時完全乾掉的雙心石滬...



晚霞..遠方是貓嶼和草嶼..



陶醉在美麗黃昏中的小峰峰..遠方是東.西嶼坪~~



休息吧...這種時候就是應該看看天空..聽聽微風...生活不應該是只有工作的~~



晚上我同事煮了一桌家常菜請我們吃..照片中少了一個人..就是小峰峰啦~~



這一桌都是家常菜..多數是七美當地菜~~




嘿嘿~~這樣看起來是不是清楚多了...感謝貓貓的協助標示~~!這邊補充一下..這盤
滷肉是傳統澎湖滷法..裡面有加魚肉..小捲一定要有蛋的..海膽煎蛋是澎湖傳統名
菜之一..更是七美三大傳統名菜之一..
七美三大傳統名菜:
1.海膽煎蛋(海膽加雞蛋..煎到微焦)
2.龍蝦稀飯(龍蝦切段煮稀飯)
3.炒土雞(把土雞肉弄成細絲..炒的乾乾香香的..)



吃完我們就跑去雙心石滬的涼亭旁看星星..在馬路上舖著海報就可以了..我們就
躺在馬路中央喔~~這種感覺真不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