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承五十年的豬頭美味 

Photobucket

要說到屏東市的庶民美食..屏東民族路夜市是一定要提到的...這個夜市歷史悠久..
而且裡面的店家也一樣的歷史悠久..並不是那種夜市歷史久..但是裡面店家變動頻
繁的夜市喔!!這裡的店家一二十年歷史的都還只能算是小朋友..三四十年的算青
少年..五十年的勉強算老店...因為這裡面有好幾家都是七十幾年歷史..賣到第三代
而第四代也快接班的店家呢!!!

日後有機會我會陸續介紹一些我自己常吃的店家..比如今天這一家..他就叫做夜市
快餐...沒有什麼特別的名字..白色的招牌上畫了一個豬頭..所以我才說是豬頭美味...
這一家店面小小的..裡面賣的東西種類並不多..就是排骨飯..雞腿飯..雞絲飯..咖哩飯
..好像沒了.....最早其實只有排骨飯和雞腿飯兩種而已...而這兩個也是他的招牌!!

這家店已經有將近五十年的歷史...而且幾乎可以說是跟著台灣的棒球歷史一起成
長的~~!!!店裡面你仔細看的話會看到很多早期台灣棒球界的簽名...當時包括美和
棒球..職棒..三級棒球..只要在屏東有賽事..都會整隊帶來吃~~所以幾乎你想的到的
早期台灣棒球界人士的簽名在這家店裡通通都有...我猜....在激烈的比賽過後..這肉
多飯多..湯汁濃郁的排骨飯吃起來一定是超過癮的!!!

這是一家很傳統的店..或者應該說屏東夜市的店家都很傳統..我這三十年來吃的味
道幾乎都沒變過...他就是一塊先炸再魯的排骨..很厚實喔...肉還蠻厚不是薄薄的一
片..魯過以後麵皮吸收湯汁..肉質也變得微微的軟而帶有嚼勁..配上酸菜..辣蘿蔔..半
顆滷蛋..香腸片...淋上魯汁的白飯...還有那屏東人的最愛..味增湯!!!讓我再異鄉的夜
晚一想到他總是想唱一首陳建年的鄉愁.......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