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統極品蔥油餅...是需要被堅持的!!! 

Photobucket 

我說的蔥油餅...是真正的蔥油餅...這十幾年來..蔥油餅常被魚目混珠..很多年輕一輩
的可能都不了解什麼才是真正的蔥油餅了~~我們家是個標準的本省家庭..父母都是
本省人..都不會作麵食..從小都是吃米飯長大的..所以麵食對我們來講..是屬於點心
類的..我國小的時候..在屏東市水源地一帶有兩家非常有名的麵餅...位置就在師專(現
在稱作屏東教育大學)的對面..教堂旁邊~~兩家分別是蔥油餅和蔥肉餅...兩家的味道
是天差地別的..但是都很好吃~~!!!是很多我這個年紀的屏東小孩的童年記憶...忘記
是什麼時候...蔥油餅收起來了...只剩蔥肉餅的老先生...前兩年連蔥肉餅的老先生也
不見了...這段記憶從此消失不見蹤影.....

大約是將近一個月前吧...我發現我家附近一間房子的騎樓下擺了一個不起眼的小
攤子...寫著蔥油餅三個大字..這時讓我心頭小鹿砰砰亂跳....因為...這是當年那位賣
蔥油餅的老先生他們家啊!!!難道是重出江湖了嗎???我抱著忐忑的心去買回來吃
吃看...其實...光是看到老闆的第一眼我就確定了..這就是那位老先生的兒子!!!長的
一模一個樣啊!!!這睽違二十多年的蔥油餅...終於重現江湖了!!!

就是這家....位置在屏東市林森路開頭..變電所附近...

Photobucket 

老闆堅持現點現做...保證品質!!!

Photobucket 

焦黃脆香的蔥油餅快好了!!

Photobucket 

老闆很大氣...這樣的蔥油餅是切成四大塊的!!!而這樣一張才25元~~簡直開玩笑的
便宜!!!我這樣大食量的人兩張就飽到不行了...我媽一張要吃完都有點免強~~

Photobucket 

蔥油餅要好吃..最基本的就是焦黃脆香四個字...這四個字有一個字做不到就不及格
~~外皮要微焦..餅身要帶金黃..外皮口感要脆..還得帶有蔥香..焦香..鹹香..麵香...
焦黃脆香做不到...沒資格說是蔥油餅!!!

Photobucket 

我不管去到哪邊...有機會都會嚐嚐蔥油餅...這極庶民的小吃..卻是對基本食材..火侯
的嚴格考驗...更重要的是功序不能省事...省事就不會好吃...蔥油餅得要有層次...外
皮要焦脆..不能死硬..內層要軟嫩而帶嚼勁..還得有一層一層如酥皮一般的麵皮...現
在多數的蔥油餅都做不到層次...外層是硬的..內層也是硬的..是一種死硬的硬...不是
有嚼勁的Q..更糟的是還有做的彷彿發糕一樣的孔洞...那也不是蔥油餅...好的蔥油餅
必須有很多很多內層...這樣才能外酥內嫩..

Photobucket 

隨便剥一塊內層下來就是這樣子...

Photobucket 

放在報紙上還能透光見字...這才是真正講究的蔥油餅!!!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