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起之秀~~屏東萬丹 阿國臭豆腐 

Photobucket 

萬丹...平埔族馬卡道族語...市街的意思..是屏東平原最早有漢人開發的地區..也是

屏東平原早年最為繁榮的地區..古稱萬丹街..直到日據時期仍是屏東地區最繁榮..

是為人文薈萃之地..即使到今日..也是光復後出過最多屏東縣長的鄉鎮...今天的萬

丹則是一個標準的農業鄉..主要以稻作為主..紅豆產量則占全國70%年產值超過三

億..因為冬天乾燥日照長..所以紅豆品質極佳..極受日本喜愛...另外..萬丹所養的乳

牛頭數也是台灣各鄉鎮之冠....在地的竹林鮮乳名氣雖不響亮..但淡淡的清甜香味..

遠比加味的鮮乳來的自然鮮美!!!

我怎麼知道這些勒....我是半個萬丹人啦!!!我爸是新園人..我媽是萬丹人..所以小時

候回外婆家就是回萬丹囉~~我的鄉村同年就是在萬丹過的...所以哩...我對萬丹的

小吃也是有點涉略的...從小吃的萬丹小吃當然就是肉圓..屏東肉圓..所以我小時候

就認為肉圓就應該長這樣子..沒想到...這種肉圓居然只在屏東市和萬丹鄉兩地盛行

...這倒是小時候所不了解的了...再來就是紅豆餅..因為是紅豆的故鄉..所以紅豆餅

當然好吃!!!還有就是媽祖廟旁邊的肉包...這是我爸的朋友開的...所以從小就吃到大

...最後就是潤餅...不過...這是我們自家家傳的..不是外面買的...後來才知道..怎麼屏

東到處賣潤餅的都掛萬丹的字號勒...原來萬丹潤餅也是很有名的啊!!!至於其他的

小吃...我就沒太多涉略了....

今天講的阿國臭豆腐...小時候沒聽過..後來突然在網路上很有名..到這幾年更是出

名到不可思議...回去問了一下舅舅..原來...阿國臭豆腐原本在萬丹其他地方...不是

在目前的位置..以前也不出名..後來搬到現址..也還是不出名..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就突然紅起來了...我猜啊~~是因為腳踏車開始紅起來以後的事情吧~~因為高雄的

自行車群到屏東最常騎的是萬大橋..就是會到萬丹..看來看去..騎高屏的幾乎都會

把阿國臭豆腐..或是潮州燒冷冰當作一個指標性的休息站..挺有意思的~~總之呢...

阿國臭豆腐就這樣紅起來了~~!!

這家店要來吃..請早點來..不然人滿為患..光排隊就排到你抓狂~~破破舊舊爛爛油

油的店面..難以想像它蘊藏美味在其中!!

Photobucket 

這天..我和表弟三點左右就來了..已經開始有大量人潮出現..這是在店裏面等候時

拍出去的...

Photobucket 

這就是阿國臭豆腐的本尊..強烈建議一定要在現場吃..那個酥脆度才能體現~~臭

豆腐...全台灣最出名的大約是深坑了吧~~我在深坑一帶住過六年..這幾年很熱門

的炭烤臭豆腐..就是在深坑發跡的....當時開始賣時..我還是前面幾個開始吃的..深

坑的臭豆腐適合用烤的..用紅燒做麻辣的..如果用炸的並不合我胃口~~

臭豆腐有分細花和粗花..這個沒多少人知道吧!!!通常新竹以北的是粗花臭豆腐..這

種臭豆腐炸過後口感結實..外皮較軟..對我來講口感不佳..但是經過長時間滷煮吸

收湯之後卻是美味無比!!所以我超愛深坑的麻辣臭豆腐...而新竹以南的則是屬於細

花臭豆腐..這種臭豆腐炸過後外皮酥脆..裡面則軟嫩..非常適合用炸的..但是煮起來

口感就差了..所以南部的臭臭鍋少了點口感就是這個原因了!!!

但...同樣是細花臭豆腐...每一家之間也還是有差距..因為用油..火候..切塊的各種

差異..所以是不是夠酥脆..內層是軟還是酥都有差異~~而阿國臭豆腐..切不規則大

塊..每一口都是酥脆的..非常合我胃口..不過......還不夠臭是他的小小缺陷~~建議

一定要搭配她的辣椒醬...屬於鹹辣型的辣椒醬..不會特別辣..恰到好處..帶點鹹味..

剛剛好!!!

Photobucket 

就是要這樣吃最讚了!!!!

Photobucket 

我表弟...過曝了......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