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人的家常美食~飯湯

Photobucket

對屏東人來講..每到夏天很多人家裡都會出現"飯湯"這一道食物...這是一道平凡無奇..

沒有什麼烹飪技巧可言的簡單食物...卻是很多屏東人共同的記憶...飯湯其實就是把湯淋

在飯上面這樣吃..再簡單不過了..也沒有規定要用什麼樣的材料..基本上就是靠山吃山靠

海吃海...像我家就一定要有酸菜..魚丸..肉絲..高麗菜..蛤蜊..算是一道簡單版的海鮮粥...

這算是萬丹水泉口味的吧??我媽是萬丹水泉人...我舅舅家也都是類似的配料...我阿姨家

也差不多...這一道菜在屏東雖然是很家常的..但是在外面要買也不容易..在以前是很常見

..因為做勞力工作的人很喜歡這樣吃..方便..快速..加上有飯比較可以提供工作的勞力..

所以以前很常見..現在社會勞動人口減少..這樣的食物就越來越少見到了...要到鄉下一點

才有...


這是在沿山公路旁的一個小村落...甚至連個村莊都稱不上..整個聚落有房子的地方從頭騎

到尾一分鐘不到就結束了...之前我拍的那張寬景的山脈圖就是在這邊拍的...老藤林..在新

置和新厝中間的一個小聚落..隸屬於新置村..有一間中興國小(好神奇)..這邊有個台糖新厝

農場辦公室..是我爸以前上班的地方..我小時候是在這邊玩大的..是說我真的沒太多印象

就是了...


Photobucket

新厝農場辦公室旁邊就有一間小店..小小的很古樸..衛生條件很一般..就是我們小時候那

種很古早的麵攤...




Photobucket

東西其實不少..連滷油豆腐都有...這家麵攤似乎是整個老藤林唯一賣吃的店家..我實在是

沒找到其他可以吃飯的地方了~~

Photobucket

這就是這家店的飯湯...我不想把他說的多神奇多好吃..其實就是簡簡單單的一碗飯湯...

可以讓我吃的很飽..有力氣繼續到外面去曬太陽...值得一說的是他的分量和價錢...我那天

早餐沒吃..這是九點多吃的..飽到中午吃不下午餐..到下午四點多才餓...這樣一碗才50

元~~的的確確是勞力工作者的好朋友!!!

Photobucket

可以看出來分量有多多吧!!!但是希望大家看了之後千萬不要去找這家店...因為真的不是

什麼很特殊的味道..也不是很精緻的店家..但是...如果你是想要在鄉下地方回味一下古早

情懷的話..倒是可以去嚐一嚐的!!!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