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8高雄萊茵河

1.JPG

高雄五福二路上的萊茵河西餐廳..是高雄在地十幾二十年的老招牌了..對我而言則是有相當紀念意義的西餐廳...基本上這

是我第一次吃比較正式的西餐的地方...

時間回到1996年初..當時的大學同學阿仁來南部玩..本來我們兩個人是要找高雄在地的朋友小魚帶我們去吃東西的..但是

小魚當晚沒空..後來我們兩個騎著機車亂晃..就晃到這家店..我還記得當時就是坐在二樓..我點的是威靈頓牛肉..沙拉是蔬菜

棒...這對一個鄉下長大的大男生而言是很新奇的..雖然當時我已經在台北待過一個學期..不過還是很俗的鄉下小孩~~哪裡吃

過這麼正式的西餐..桌上四五支叉子也不知道幹嘛用的...從此...萊茵河就成為我心中的聖地了!!

這天是跟阿伯約了去吃..因為我要介紹她我心中的聖地~~雖然萊茵河的東西現在對我們來講已經不算特別了..不過它的價位

對於剛從新竹下來不到一年的阿伯而言..簡直就是不可思議的便宜!!!基本上比西堤低的價位..品質比西堤高的多..怎麼說都是

划算啦!!!


店內等候區的沙發..我們有定位所以不必等...幾年前跟XPL來的時候沒有預定..等了滿久的~~

2.JPG

店內有賣一些杯子之類的藝品~~

3.JPG

我們的位子在二樓..

4.JPG

很溫暖調性的餐廳..

5.JPG

阿伯~~很冷嗎??可以看到桌上的四叉一刀一匙...想當年我可著時愣了一下...

6.JPG

不會啊~~不冷啊!!

7.JPG

我說這家是我第一次吃比較正式的西餐..音味它的套餐包括..餐前酒..湯..麵包..冷盤..沙拉..主菜..甜點..飲料..1996當年的屏東

...這種餐廳只有浪漫一生和藝術家吧!!不過這兩家都是至少1997以後我才去過的~~

8.JPG

湯...我忘了是什麼湯....

9.JPG

麵包..

10.JPG

我的冷盤..芥末混沙拉醬的冰凍小管..

11.JPG

阿伯的冷盤雞肉凍...

12.JPG

我的凱薩沙拉...

13.JPG

阿伯的和風沙拉...

14.JPG

我的主菜德國豬腳...

15.JPG

火候不錯!!

16.JPG

阿伯的主菜烤春雞..為什麼他有麵我沒有???

17.JPG

我的甜點烤布蕾...

18.JPG

阿伯的甜點冰釀銀耳..我手震了~~

19.JPG

飲料..忘了名字了...反正是類似奶蓋茶的東西..底下是綠茶..上面是帶鹹味的奶油~~滿好喝的!!!

20.JPG

綠茶粉..以上~~
我的德國豬腳450..阿伯的烤春雞560..另加一成服務費~~
另外~~最後感謝阿伯今天請客!!!改天來屏東我請你吃火鍋!!!

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