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林森路學生街的記憶~~郵局旁包子

DSCF1904.JPG


如果要我對屏東的食物下個註解...那就是.."單純的美味"...這就是單純的屏東人所堅持的美食...食物就是要單純..不花俏..

不過度調味..料好實在就是王道...


對食物的記憶..是最深刻的鄉愁~~每個人都有自己心中的鄉愁..而這鄉愁..通常是由小時候印象最深刻的食物所開始的...

屏東市..說大不大..但是每個區域的差距都不小..我雖然是新園出生的..但是四五歲就搬來屏東市了..我對新園沒有多少印

象..我的鄉愁是從屏東市開始的...


林森路..屏東市早年的學生街..這附近是學區..有很多的學校..包括屏師附小..中正國中..青年中學(陸興中學)..屏榮商專..屏

東師院(屏教大)..所以從以前放學後這邊就有很多的學生聚集..也因此有學生街的稱號..很多學生都是放學後在這邊吃點東

西..打個電動..看個漫畫..然後再回家或是去補習...當然...我也是~~


今天介紹這家包子攤..應該很多老屏東人都知道...就在屏東市林森路郵局旁邊的騎樓下..開了有三十多年了..我從老闆是個

小夥子就開始吃..現在老闆都是個老人家了...難能可貴的是..味道始終沒有變!!!


傳統的竹蒸籠..這家的東西很單純..就是所謂單純的美味...只有賣肉包..白饅頭..黑糖饅頭三種..而且味道也很單純...這種單

純的美味..正是屏東美食的特色..簡單..不花俏..但就是好吃!!!

DSCF1905.JPG

愛吃包子饅頭的人..一看我拍這個應該就懂我要說什麼了....這是老麵特有的光澤和顏色..

DSCF1907.JPG

注意看包子皮..那不規則的孔洞帶表著老麵特有的口感..也形成特有的延伸感..而這延伸感就是Q度的來源...

DSCF1909.JPG

包子要好吃..外皮和餡料的搭配是門大學問...這家用的是最基本的蔥肉餡..不用特別強調什麼三星蔥或是黑豬肉..有些店家

特別這樣強調...但是吃起來也是普普通通..這個不同...到底他的豬肉和蔥有沒有特別選過我不清楚..但是吃起來就是好吃!!!

餡有結成一團..咬下去的口感Q彈帶勁..而不會鬆軟無力..適度的肉汁被外皮吸收了..皮和餡呈現完美的比例..

DSCF1910.JPG

他的白饅頭一樣是老麵做的...個頭不大..一個十元在屏東並不算便宜...但是當下午的點心又剛剛好..

DSCF1911.JPG

撕開來看就知道..像法國麵包一樣的不規則孔洞...

DSCF1912.JPG

平常我們吃這饅頭一定是用罐子把辣椒醬插進饅頭裡..擠得裡面滿滿的都是辣椒醬..變成爆漿辣椒醬饅頭..不過今天為了拍

照..就意思一下沾一點就好了....

DSCF1914.JPG

黑糖饅頭...因為顏色的關係..老麵的質感看得更清晰了!!

DSCF1916.JPG

斷面...這家饅頭包子的Q度要自己撕過才能明白...用手把饅頭撕開的時候...研展性極佳...咬在嘴裡又是鬆軟帶彈性...能夠熱

賣三十多年是有道理的!!!

DSCF19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