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丹國小側門~萬丹紅豆餅

1.JPG

自從腳踏車旅行開始盛行後..各地一些原本對外地人而言名不見經傳的店家都突然間爆紅了....屏東萬丹的阿國臭豆腐是一

個例子..潮州圓環的燒冷冰也是個例子...今天講的萬丹紅豆餅也是一個例子...


整個屏東平原種稻都是種兩期..第三期也就是冬天時都是種豆子居多..其中以紅豆..毛豆為大宗...而其中紅豆又因為日照足..

天氣乾燥..所以品質相當的高...其中又以萬丹的紅豆特別出名..可能是因為萬丹種稻的人特別多..所以紅豆產量也特別高吧

~~據麵包大賽冠軍吳寶春師傅說..他的經驗中..屏東的紅豆品質是世界第二..僅僅略遜北海道紅豆一籌...但是價格比北海

道紅豆低上許多...早年萬丹的紅豆幾乎都是外銷日本居多..台灣人反而沒有什麼機會吃到..我因為媽媽是萬丹人...我阿姨每

年都會在紅豆期結束後去撿田裡沒採收到的紅豆..所以我從小就是吃萬丹紅豆長大的..直到出外地吃到一般的紅豆才知道原

來真是天壤之別啊!!!


萬丹紅豆餅老店有兩家..一家在萬丹市場裡面..另一家在萬丹國小的側門附近..也就是從萬丹媽祖廟對面那條巷子進去..基本

上我家都是吃萬丹國小這家的...因為我媽小時候就是吃這家的~~今天去萬丹吃的現況...大排長龍~~

2.JPG

好死不死今天下午突然變好熱!!!!

13.JPG

他一共四種口味..一個八元在屏東並不算便宜...

3.JPG

可以看看有多少人在排~~以前根本沒人的...因為只有本地人知道~~

4.JPG

這邊是少數一家店有三台機器同時在作的...規模真得很誇張!!!

6.JPG

這是芝麻花生口味的餡....

7.JPG

今天點餐的小正妹~~

8.JPG

體機並不大..外皮口感熱的時候略帶點脆度(一點點)..和所謂脆皮的紅豆餅是不同的..冷掉後外皮口感極Q...

9.JPG

萬丹紅豆餅最有價值的舊是這個綿密鬆軟的紅豆餡了!!!紅豆的顆粒還很清楚..但是入口隨即消失..而且可以見底部的皮有

多薄~~

10.JPG

奶油口味..一樣可以看到皮有多薄...

11.JPG

芋泥口味..我個人比較推薦紅豆和奶油...基本上這家有沒有特別好吃我真的不知道..因為我不嗜吃甜食..不過內餡給的相當

有誠意是真的~~而且...比公館那家排隊排超長的紅豆餅好吃太多倍了!!!這一點我是可以保證的!!!

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