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一月屏東平民美食之旅~END 完美的句點

DSCF2236.JPG

因為當初定計劃時把我和阿伯的食量高估了..所以整個計劃有大量的更動...第一天被取消掉的有正筠小籠湯包..牛雜湯

(萬丹和記或是潮州牛肉煌)..369火烤兩吃..而第二天的早餐本來是準備去吃建國路手工蛋餅或是綠森林的大漢堡的...不過

阿伯一大早就問有沒有牛肉湯....所以後來就改成吃牛雜吧~~不過萬丹和潮州有點小遠..所以就跑去內埔的潮州牛肉福吃...

DSCF2237.JPG

價目表...

DSCF2229.JPG

和台南不同的是..屏東不管是牛肉湯還是牛雜湯..醬料都不是甜醬油膏和薑絲...而是不太辣的辣椒醬和薑末...

DSCF2227.JPG

屏東的牛肉湯和牛雜湯大多會放幾片九層塔...這又是另一項不同之處...這家的牛雜處理得很乾淨..不過湯頭沒有特殊之處

...改天來去吃吃看新埤那家牛雜...我的舅舅們都異口同聲的認為那是屏東最好吃的...另外還有九如果菜市場門口的羊肉麵

也是我的舅舅們力推的...這都排入日後的探索行程中~~

DSCF2232.JPG

也點個牛肉炒飯...除了稍微油了一點以外..還不錯吃~~

DSCF2235.JPG

接下來去屏科大吃個甜點...芝麻布丁~~

DSCF2242.JPG

焦糖布丁~~

DSCF2243.JPG

然後就是第二天的重頭戲...阿秀牛肉麵...我們是57號...當時才叫到45號而以...我們足足等了50分鐘才吃到麵....麵攤經營成

這樣實在是不簡單......

DSCF2248.JPG

阿秀這邊你要先找位置坐下來...然後點麵...這時會有人給你號碼牌..等麵煮到你時會叫號碼...這時候拿著號碼牌去小菜櫃

那邊點小菜...過一下子小菜和麵就會都好了...

DSCF2249.JPG

阿秀的小菜就是很古早的外省味...二十幾年前屏東市勝利路還沒拓寬時..兩邊有很多牛肉麵攤..那個小菜就是這個味道~~

我喜歡他們的薄豆干和花生!!

DSCF2253.JPG

阿秀這邊的小菜最有名的就是這一味了!!!涼拌小黃瓜...不要被顏色騙了...真的不辣~~酸酸甜甜的...帶一點微辣...特別是

脆度真的是一絕!!!

DSCF2255.JPG

麵來了...牛肉麵..大碗90小碗80...肉一樣多..差別在於麵的量...我的是大碗的...這一碗90真是便宜!!!你看筷子和碗的比例

就可以知道這麵有多大碗...而且是裝快滿了...麵的分量相當多..我吃到最後還真是有點太飽了....麵的品質很贊!!!非常的Q

...肉是肋條肉..軟但是不爛..仍保有一定的口感...而且很大兩條!!!看肉和滷蛋的比例應該是可以理解的吧!!!唯一可惜的是

湯並沒有特別突出...不曉得是麵和肉太突出了..所以湯敗陣了...或是湯本身真得不夠突出????不過麵和肉的分數相當的

高...整體上我可以給到90分...如果加上價錢更可以給到95分...90元要吃到這樣品質和分量的牛肉麵...難了~~~~

DSCF2261.JPG

中間有個行程我沒拍...就是去屏東糖廠吃冰....冰淇淋那是阿伯的最愛~~我興趣缺缺..所以圖的部份我是完全沒有~~~最後

...因為這幾天青菜吃的不多...在加上大魚大肉吃多了也要吃點清淡的東西..所以就來個萬丹潤餅吧!!!不過...只是屏東中山

公園加油站旁邊的那一家啦~~這家清明節時可也是大排長龍的名店啊~~!!!屏東的潤餅乾中北部的截然不同....走的是極度

清淡的路線...青菜大多是水煮的...或者是生的...一般來講會有底下這些東西...水煮:高麗菜..豆芽..紅蘿蔔絲..芹菜..菜埔..生

的大黃瓜絲..再加上蛋皮或是炒蛋..一片香腸...潤餅皮的接縫處會抹上芥末..這就是屏東的潤餅了~~極度清淡健康!!!

DSCF226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