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野狼的粗中有細料理~~薑汁豬肉

6.JPG

這個年頭....男人自己不會煮東西..餓死的機率頗高~~雖然有外食可以吃..但是被慢性毒死的機率也高..或是魯夫變成皮卡丘

的機率也高很多.....我~~不敢說很會煮..不過..從小就跟在媽媽..外婆..阿姨的身邊看她們做菜...加上有點模仿的天分..一般

家庭菜式還難不倒我就是了..基本上...我媽都承認她沒有我會煮...大致上就是這樣囉~~


這一道叫做薑汁豬肉...是從日式薑汁豬肉變形而來的家常台菜...材料很簡單...豬肉(切片)..薑(磨泥)..二砂..醬油..我用的醬油

是台式口味..但是有添加味霖的..所以我加一點糖..如果要自行另外添加味霖的..那就不要再加糖了...

1.JPG

熱鍋..加油..我都用橄欖油比較健康..熱油後轉大火..下豬肉..煎到兩面出現金黃色..但是裡面還是生的程度~~

2.JPG

加薑泥和糖轉小火拌炒...這時候糖會焦化..會增加一點香氣...拌炒時間不要太久...

3.JPG

加醬油..我用的醬油比較不鹹..所以我直接加醬油不加水...如果家裡的醬油比較鹹的..就調合味霖..或是加點水...轉大火拌炒...

4.JPG

等著收湯汁..記得不要收太乾..不然不好吃..拌炒過程不要太久..不然肉會老掉...

5.JPG

成品...其實這樣還是有點太乾..糖太少..不過粗中有細咩~~男人太會煮也是不行的!!!

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