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在鄉野間的傳統冰品~~萬丹新庄水冰
.

1.JPG

其實..這個冰我在國小時就吃過了..因為我阿姨家就在附近不遠...但是當時年紀小..沒什麼去注意...直到前陣子不小

心看到了報導...略略勾起一點回憶...於是找個時間回去回味一下...果然還是那樣的好味道啊!!!


我的blog裡其實不常介紹店家...而有些背我歸納到美食這個欄位的食物其實也未必是什麼天上人間難尋的美味...反

而很多是在這個年代仍然堅持著古老傳統和味道的店家...我覺得這反而是更讓人牽掛的味道!!!


這家店在屏東縣萬丹鄉新鐘路61號...就在萬新國中附近..如果從屏東市出發...到了萬丹路之後會到達萬丹國小...這邊

屬於萬新路..繼續沿著路直走都不要轉彎...過了八八快速道路後繼續直走..不遠會看到有個十字路口有一家7-11..就在

7-11的斜對面就是這家有著五十幾年歷史的新正便利商店了....

2.JPG

就是這邊~~

3.JPG

進去後跟老闆說要買冰就可以了~~水冰本身是有口味區別的...這次去有清冰和梅子兩種口味..所謂清冰就是純粹的

糖水口味...我媽小時候只有清冰一種口味(是的...我媽小時候就在這家吃過了!!!)右邊這桶就是梅子口味...

4.JPG

左邊這兩桶就是清冰...這個水冰其實很簡單...就是用砂糖炒成糖漿...加水之後放進製冰機...攪拌之後而成的...早年

是用人工攪拌..現在改用機器攪拌了...跟一般的剉冰不同的地方在於...冰本身就是糖漿結成的..也不用再經過剉冰的

步驟...而口感則介於泡泡冰和挫冰之間...也有點像台南的香蕉冰..但比較軟一些...十分爽口...

5.JPG

就是這個...這冰和台南的香蕉冰一樣不能吃太快..吃太快腦子會凍到受不了~~~

6.JPG

料都在底下...炙熱的屏東來一碗這個..真的是很爽的一件事啊!!!而且....便利商店裡有製冰業...也算是滿特殊的啊!!

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