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NTAX 之 SARS期間正片殺很大 

Photobucket

最近剛好小美對蔡頭起了點興趣...KEVEN好像也開始懷念起蔡頭...還有一個網友最近在職

場上不太開心...我想..看看碧海藍天應該會開心點吧!!!


所以..我就把之前我剛開始接觸蔡頭時拍的正片整理一些出來...剛剛好就是在SARS期間

拍的...當時我剛剛拿到幾十捲新鮮又便宜的KODAK原裝正片...又因為SARS的關係所以都

呆在澎湖完全沒回台灣...當時又進入夏季..那年的夏天澎湖的天空又特別的缺少白雲...

所以就造就了這一系列誇張到了極點的正片....比起原圖...我這些掃描檔一點也不誇張...

只是少了原片的立體感罷了....那顏色就是這樣的飽和....


底片 :  KODAK E100VS
鏡頭 :  CONTAX P50/1.7   S135/2.8   D28/2.8


這三顆鏡頭都有出動到..我就不一一標示了...這三顆剛好就是當年CONTAX最便宜的三顆

單眼鏡頭...我的入手價三顆加起來也才15.5K...其中尤其以D28/2.8最為划算...縱觀所有的廠

商的135單眼鏡頭中...在28mm這個焦段..單以MTF來看...沒有一顆超越它的...當然...鏡頭不

能只看MTF....不過這也代表了它的光學實力不容小看!!!


不過...小美...光看這樣是不夠的...D28/2.8最強是在微光下...不論是黃昏..室內..表現都和陽光

下判若兩鏡~~一反陽光下的超高寶盒和超銳利...而有著極棒的細節和現場氣氛的傳達性

...不過這個就等後面再整理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