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半天行 by 35RC 

Photobucket 

星期六去了一趟高雄..本來的計畫是這樣的..要去柯達行買底片..然後找家餐廳吃
東西..然後晚上去左營萬年祭拍煙火..可是呢~~怎麼想都覺得高雄不知道要去哪裡
混這下午的漫漫時光..而且我對煙火的興趣又實在不是太高...後來就變成到高雄和
海龜吃一頓飯..然後去買底片..然後我去美麗島站拍圓幕穹頂...上面那張就是美麗
島站的圓幕穹頂囉~~

高捷實在是有點冷清...這是星期六中午的美麗島站..高捷紅線與橘線的轉程站..相
當於北捷的忠孝復興站的功能..可是....人就這麼一點....這是轉乘兩線過程中要走的
路線...真是冷清的誇張~~

Photobucket 

這是高捷美麗島站的紅線月台....一樣的冷清...雖然說車廂裡還蠻擠的..不過高捷的
車廂並不多..好像是四節左右吧..所以整體來講不是真正人多的擁擠..是空間狹小的
問題...看月台就知道了..即使是高雄車站的月台也是很冷清的..

Photobucket 

和海龜吃飯的一家餐廳..叫什麼機哩瓜拉的爵士音樂餐廳...名字我記不起來了..餐
點算是及格..不過我還是不愛義大利麵...總覺得義大利人很可憐..吃這種麵.....

Photobucket

他的法式奶茶味道不錯..我喝不出來是什麼茶調的..也喝不太出來茶味..但是味道不
錯就是了..甜點不錯..甜點分數會比餐點來的高!!

 
Photobucket 

五隻大象...餐廳裡有兩面牆都是爵士CD組成的...我很喜歡爵士樂..這也是我選擇這
邊的原因..不過我得說..這家餐廳的爵士音樂成分太低了...還有很大的加強空間..我
還是比較懷念很久以前的在台北剛開幕的黑糖餐廳..那才真正是爵士音樂餐廳!!

Photobucket

這家的店狗是一隻黃金..看來是有點年紀了..

 
Photobucket 

不曉得為什麼..從澎湖回來之後又常跑山上..這幾年來變的動物都不怕我..不管是蝴
蝶還是蜜蜂還是貓狗..都很愛親近我..幸好蟑螂蚊子還不喜歡我...不然就麻煩了~~

Photobucket

這張是海龜幫忙拍的..像機放在地板上按快門..由我指揮鏡頭角度和放置的位置..

 
Photobucket 

我一直覺得這個燈...像是飛翔的柿餅......

Photobucket

幫海龜的AV1拍一張定裝照...

 
Photobucket 

美麗島站的圓幕穹頂..這個我來之前一直很煩惱鏡頭不夠廣怎麼拍..我的35RC是
42/2.8的鏡頭..快門最慢又只到1/15實在有點擔心..不過到了之後發覺擔心是多餘
的..亮度夠沒有問題..不過現場看沒有拍起來的美就是了..在這邊我得感謝幾年前
半強迫的用了半年的50/1.7的經驗..有了那段經驗..我才開始注意構圖的問題..畢竟
標頭想拍所有題材..就只能在構圖..景身上面做功夫..而這樣的練習過程也讓我這
次的拍攝比較輕鬆...我想..任何鏡頭都能拿來拍這圓幕穹頂吧!!!只是看你切入的
角度罷了~~以下都是同樣的東西..我就不多說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