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愛亂買相機之~~FD初體驗

Photobucket

我也愛亂買相機...不過我的更新週期比keven老哥長的多啦!!而且最重要的是...我是看到

便宜的會受不了想買....很多人知道..我很不喜歡Canon的相機...不過我通常沒講的很明白

...我是不喜歡Canon的DSLR...並不是它不好..而是他太會做生意...付出的錢不夠多就絕

對買不到好東西...Canon的DSLR沒有超值這回事...單眼鏡頭也是...所以我這窮人就很不

喜歡他~~但是...其實我還蠻喜歡手動機年代的Canon...有很多好東西!!!


有一天...學弟giaw問我關於Canon AE-1的問題...原來是他很喜歡宮崎葵

Aoi Miyazaki..本來是要買他影片中的FM3A..但是這台的價位實在是高的離譜...所以就轉

向找AE-1...這是在電影"現在只想愛你"Aoi在片中使用的相機...後來學弟giaw找到一套很

漂亮的黑色AE-1和NFD 50/1.4品項非常棒呢!!!我也因為這樣到處亂晃看到一套很便宜的

AE-1但是主人不確定測光準不準...反正便宜..所以就買下來了...拿到時發現..AE-1快門沒

問題很精準..但是測光不準...而所附的鏡頭NFD50/1.8也發霉嚴重...不過..才八九百塊..

我也就不計較了...雖然AE-1快門準確..但是不能測光..每次都要拿著35RC幫它測光來拍

也有點煩...後來又買了一台AV-1...我的克難FD也就正式成軍了...AV-1和嚴重發霉的

NFD 50/1.8~~~


這一篇是我的第一捲...用的是過期三年的XTRA-400拍出來顆粒大了點..其它倒是還好啦

~~鏡頭有NFD 50/1.8..還有我跟sufan借的FD50/1.4白鋼頭版...sigma 24/2.8 

macro...


上面第一張是sigma 24/2.8 macro...光圈全開..最近對焦18公分..好用!!!


這張是FD 50/1.4白鋼頭版..光圈全開...

Photobucket

這張是NFD 50/1.8嚴重發霉版..光圈全開..

Photobucket

顆粒有點粗的過期底片...

Photobucket

FD看來色彩還原度相當的不錯..沒有濃艷感..真實度倒是很夠..也是發霉版拍的...

Photobucket

發霉版..

Photobucket

發霉版...

Photobucket

看來發霉的鏡頭其實影響程度未必會很嚴重...

Photobucket

但是....嚴重逆光時就很慘了...慘爆啊~~

Photobucket

sigma 24/2.8 macro...近拍時超廣鏡頭的透視感真讚!!!

Photobucket

發霉版...

Photobucket

也是發霉版...以上都是AE-1拍的..35RC測光..這張開始是AV-1拍的...

Photobucket

發霉版..色彩還原真的很不錯...

Photobucket

大象經風吹日曬後的歲月感...

Photobucket

FD真的不是會讓人經驗的鏡頭..就是很平實~~怪~~跟EF感覺差很多!!

Photobucket

發霉版..色彩還原度真的很值得讚賞!!

Photobucket

使用單眼水平會歪..已經是我很難避免的毛病了...給我遠視點的單眼啊!!!一般單眼戴上眼

鏡後都無法看見觀景窗內的全部..

Photobucket

發霉版光圈縮2.8解析度就已經值得讚賞了!!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