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FD 55/1.2 SSC ASPH 初嘗

Photobucket

因緣際會之下..最近一個多月我經手了五顆FD的標頭...分別是NFD 50/1.8兩顆...FD 

50/1.4白鋼頭...NFD 50/1.4...FD 55/1.2 SSC ASPH一共五顆...其中白鋼頭和ASPH這兩

顆是SUFAN的...目前還在我手上的有NFD 50/1.8...NFD 50/1.4....FD 55/1.2 SSC 

ASPH這三顆...也就是上面一字排開這三顆...


我得說...CANON的FD標頭真的造的不錯...不管是前期還是後期的都很不錯...除了抗耀光

真爛以外......

Photobucket

55/1.2這顆其實算是造的蠻小的...58mm的口徑還算是方便..重量也可以接受..尤其是看到

光圈全開時的夢幻散景時...重量一點問題都沒有!!!

Photobucket

SSC鍍膜比較黃一點...而這顆鏡片也是黃黃的...這是因為以前煉鏡片時有加入具放射線

的稀土元素...經過幾十年後因為稀土元素的半衰期的緣故所以變黃了...據說用紫外線照

射可以恢復..不過久不照又會變黃就是了....

Photobucket

NFD 50/1.4據CANON的說法是標準鏡中的標準鏡...發色和色卡是幾乎一樣的...解析度也

很高....口徑不大..52mm..而且很輕...

Photobucket

NFD 50/1.8我前後共兩顆...一顆是隨機身來的...發霉不嚴重..但是最後一片鏡片已經變質

了...後來又撿了一顆便宜的...鏡片沒變質..但是發霉比較嚴重...實際拍攝後便直那顆影響

比較大..發霉這顆幾乎看不出影響...而且我得說...NFD 50/1.8造的非常之好!!!我實際拍攝

後很驚艷...實力遠遠超出他那活像玩具一般的質感...是一顆不容小覷的鏡頭!!!

Photobucket

接下來是這三顆的屁股...可以明顯看出三者質感的差距非常之大!!!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接下來全部是55/1.2 SSC ASPH拍的...後面在我家拍食物..拍我媽..拍我表弟..全部都是

手震或是景深過淺...1.2的光圈真的不好駕馭啊....這些全部都是全開光圈拍的...這顆的散

景很夢幻啊!!!!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