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軍澳出海記




別的我不知道..從台灣來澎湖的朋友每個都很嚮往去無人島..這是大家的一種期待吧~~
將軍附近剛好有幾個無人島還蠻近的..之前介紹了一個踏浪過去的..這次在介紹一個坐船
過去的無人島..這就是后帝仔嶼~~

后帝仔離將軍蠻近的..一開始到將軍時總是很想游過去..不過一看水面上遴峋的波光..我的
經驗告訴我.....這裡有沿岸流~~~經過詢問的確是如此...以前曾經有人想游過去結果被帶到
外海..幸好是剛好遇到流向轉向又被帶回來..但是也弄得筋疲力盡全身是傷~~所以這裡就
只能乖乖的坐船過去了~~

從碼頭出發..搭的是這樣的一艘小船..總共六人同行~~





即將到達后帝仔嶼~~后帝仔是望安最主要的燕鷗棲息地之一~~雖然比不上貓嶼的八千隻
天量..但是根據往年的紀錄也是有三千隻左右的..而且也曾經有綠蠵龜上岸產卵的紀錄在..
因此這邊有計畫要規劃為海鳥保留區..目前還沒有..因此我們決定再這之前先上岸看看..
不然以後就不能來了~~不過這一年因為有人在上面放養山羊..因此燕鷗被嚇的不敢築巢..
因此這一年我們看到的燕歐數量就相當的少了..不過也因為這樣..往年罕有燕歐出現的金瓜仔
和七美也都出現燕歐築巢..





無人島當然不可能有碼頭囉~~所以是搶灘上岸~~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凡是沒有人來往的沙灘你一踩就知道了~~他是很鬆軟的感覺..一踩下去就是很大一個
腳印~~





居高望遠..對面就是將軍澳嶼..不遠喔~~不過就是游不過來的啦!!!





由后帝仔嶼遠眺船帆石~~





后帝仔嶼的特色之一就是有著茂密的草原..他的草是分區的..每一區長的草都不一樣..
長度也不同..這一區就是長草~~





我不確定這是以前田的界線還是駐軍堆的..不過我比較傾向於是駐軍堆的..因為堆這麼
低矮對種植東西的防風沒太大功用~~





這邊的草就是這麼深~~後方那邊是駐軍的堡壘~~當然現在早就沒駐軍了!!




遇到一窩的燕歐蛋~~是小燕歐吧!!印象中小燕鷗的蛋試產在碎石堆或是珊瑚碎屑中的~~





遇到一隻澎湖小雲雀的雛鳥~~





還有一個巢~~





很舒服喔~~才怪...超級刺的..





有位高手發現一個澎湖小雲雀的窩..





澎湖小雲雀的巢都是築在草堆中...上面會有一堆順向的草..巢的方向跟風向有關..
我只記得這樣...裡面有一窩的雛鳥~~





出生應該沒有很久..眼睛都還沒張開呢!!





回沙灘時發現一個超大的陣渠蛤貝殼~~這樣大的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