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野狼的勇者計畫(1)~~故事的開始

什麼是勇者計畫??說到這個就要提到我的十多年好友"阿伯"了...這是他提出來的用詞...

意思就是對自我的挑戰...故事的開端要回到去年..也就是2009年十月中旬...當時我和阿伯

來了一場無敵瘋狂的台南縣市小吃之旅...回來後我們兩個的地心引力指數就開創出新的

高峰了~~眼看體重機就快要成為我們腳下的亡魂....真這麼下去實在不是辦法...於是我開

啟了勇者計畫第一期行動...也就是大野狼的減重行動...


第一期..2009年十月底到2010年一月底從有史以來最高峰的137kg減到129kg...共八公斤

..具體行動是除早餐外其他所有含糖飲料禁斷...宵夜禁斷...鹹酥雞禁斷...基本上這段期間

偶爾還是會破戒...不過效果已經可以接受...


第二期..2010年一月底到2010/03/04   129.3基本上等於沒進展...只減了300g...扣除掉誤

差等於沒有任何進展...


於是我擬定了勇者計畫的大方針...

一..最大原則..晚餐後不進食任何有熱量的東西...

二..依照狀況每一到三個月加進度..

三..到達一定進度後PO網讓大家監督..


針對這些原則的補充...因為我始終相信...不要挑戰人性....而人性中最大的動力就是惰性

.....減重始終是敗於惰性之下...而我對自己的恆心雖然有信心..但是對自己的惰性則是更

有信心...所以我沒打算去挑戰...因此我不打算一開始就把所有絕招都用光...什麼少吃多動

..這是大家都懂得..一兩個月沒有任何問題..一年兩年呢??我懷疑~~以前我也曾經減二十

公斤下來...後來還是胖回去了...所以我這次是決定長期抗戰的..慢慢的把一些習慣加進來

...像現在我已經差不多兩個月以上沒有吃過任何宵夜...也持續每天有氧運動一小時左右

一個多月了...我相信每個習慣的養成都需要時間...一樣一樣的加進來可以慢慢把健康的

生活習慣培養出來...


第三期的開端..2010/03/29  126.6kg   中餐及午餐的主食改成糙米..量減為一碗...晚餐一

大盤青菜..午餐正常吃...早餐吃大燕麥片...每天一顆綜合維他命...早晚各一顆B群...早晚

各一顆深海魚油...晚餐後不吃任何有熱量的食物...晚飯後40分鐘出去走一小時...時速約

維持在4.5km/h...心跳率約65~70%..



這只是故事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